50升汽油高速大概跑了700公里,车的油耗和性能怎么样?

50升汽油高速大概跑了700公里,车的油耗和性能怎么样?
全程高速1.6排量自吸,50升汽油跑了70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7.1个油,如果这是综合油耗,整车性能还不错,但如果跑高速的情况下才有这样的油耗,车辆的耗油量显然有些偏高了。不过根据这个情况,分析车辆的油耗和性能,还需要结合很多因素,比如车型、车况、高速路段是否堵车以及车辆载重情况等,同样是高速路段,堵车时实际行驶中经常出现加速、减速、制动和发动机怠速等多种工作情况,跟顺畅的高速路段加上经济时速,油耗也就不一样的。所以在高速顺畅的情况下,对于有些1.6排量的自吸发动机7.1L/100km油耗是有点偏高,排除驾驶习惯,需要检查一下轮胎气压是否正常、空气滤是否过脏,火花塞、氧传感器是否工作异常等。

回复
  • 毋朝麟用户

    全程高速1.6排量自吸,50升汽油跑了70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7.1个油,如果这是综合油耗,整车性能还不错,但如果跑高速的情况下才有这样的油耗,车辆的耗油量显然有些偏高了。

    不过根据这个情况,分析车辆的油耗和性能,还需要结合很多因素,比如车型、车况、高速路段是否堵车以及车辆载重情况等,同样是高速路段,堵车时实际行驶中经常出现加速、减速、制动和发动机怠速等多种工作情况,跟顺畅的高速路段加上经济时速,油耗也就不一样的。

    所以在高速顺畅的情况下,对于有些1.6排量的自吸发动机7.1L/100km油耗是有点偏高,排除驾驶习惯,需要检查一下轮胎气压是否正常、空气滤是否过脏,火花塞、氧传感器是否工作异常等。

    未经芝党士回答允料许技不得转载本美六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1楼
    回复
  • 铁玉堂用户

    汽车有问题,孙行者汽车救援来帮您,详情请看“孙行者汽车救援”主页!

    先来看看百公里油耗是多少,50L汽油在高速上能跑700km,按照上面的数据显示,可以得出百公里油耗为7.1升/百公里,按照这样的油耗来说,其实是偏高的。

    未经芝二士回它答允员候群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一般来说,如果在市区油耗为7.1,那么车子的整体表现就很不错了,但这个数据如果放在高速上,那就显得不值一提了,毕竟在高速上,速度基本都是在100km/h以上,而且路况相对于市区肯定会好很多。

    如果单单从这一点来说汽车的性能怎么样,这就显得有点片面,毕竟这是需要通过整体的表现才能够进行评判的,比如路况、车况、驾驶习惯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到整体的判断。

    等好已资路级西,色济声。

    对于车主来说,油耗是选车比较关心的一点,接着就行安全性,前段时间的汽油一路攀高,如果对于一些油老虎来说,那估计都要哭了,一脚油门下去,消耗的并不是汽油,而是钱啊。

    现在汽车年年都有,有些人追求的是动力,而有些人追求的是汽车的安全性以及性能,但这都是需要在不同环境因素的影响下才能够得出,并不是单靠油耗的数据就能看出汽车的性能,当然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Anywhere anytime,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汽车救援网络平台,救援就在你身边,关键时刻显身手!回答车主各类养车用车急救问题,认为有用的请关注并点赞,当需要救援时,无论你在哪里,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CMCmotor,帮你找到最近的专业的救援人员!

    2024-04-28
    2楼
    回复
  • 用户

    通过你的描述可以大致算出油耗情况,你50升汽油跑了700公里,每公里油耗为50/700=0.071,那么100公里就是0.071*100=7.1升,你的油耗就是7.1L/100km,

    如果是1.6排量的车在高速这个油耗有点高,当然跟个人驾驶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建议你下次在高速上不要急加速,速度稳定在100左右,看一下行驶里程。下图为凯迪拉克CT6 28T(2.0T 276马力)在高速跑出的油耗。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学想内容识请注明来源于必芝士回拉答

    2024-04-28
    3楼
    回复
  • 吴珈仪用户

    50升跑了700公里,平均百公里7升左右,估计你也是要跑到120的时速了。

    1.6自吸机器,应该是台A级车,车重应该在1.2-1.4吨左右,不论手动档车型或是自动档车型,在120时速下能维持在7个油左右,发动机的油耗水平还算正常的了。虽说不能和那些高水平的机器相比,但也不用担心会有什么问题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4-04-28
    4楼
    回复
  • 赵鸿嘉用户

    作为1.6排量的汽车,在高速路上50升汽油只跑了700公里,油耗约百公里7.1升,如果不是堵塞的话,绝对是高了!我的铃木启悦1.6手舒版,每天上下班跑50公里的水泥路和5至10公里的街道,35升汽油可以跑720多公里,表显4.7的油耗,实测百公里4.8升!

    2024-04-28
    5楼
    回复
  • 金树山用户

    谢谢!

    50L汽油高速大概跑700公里,那么换算为百公里油耗为7.1升。而根据描述,车辆为1.6自吸发动机。从这来看,该车经济性能一般般。

    实际上,单凭这个油耗是不能反应车辆其它性能的。比如车辆加速性能,爬坡性能,操纵性能等。

    未经芝士回示答允里许不造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处视为侵美权

    而百公里7.1的油耗也不能反应该车最终经济性能。车辆经济性能与路况,风力,还有人员操作息息相关。1.6自吸发动机在高速行驶如果控制在6——6.5升/百公里是最合适的。综合工况控制在8L/百公里。

    那么,高速行驶在7.1L,在车况正常情况下,说明你一直保持100km/h以上速度行驶。如果在100左右,估计在6.5以下,当然,前提是高速公路正常通行,不堵车或无其它因素。还有,你的驾驶习惯也决定油耗的高低。

    为同面点样看只月军她,取具织音委素便型。

    再强调一片,这个油耗只反应车辆经济性能,不能反应其它性能。

    2024-04-28
    6楼
    回复
  • 糖薰紫用户

    1.6自吸,单单从油耗上来计算约合百公里7升油,总体来说不费油,根据油耗,这是车的正常状态的表现。

    2024-04-28
    7楼
    回复
  • 孙凯璇用户

    油耗跟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即便高速也是有很多不同情况的。顺风还是顶风、上坡还是下坡、满载还是空载、轮胎多宽、平均车速多少等等,都会影响到油耗的。

    我原来有辆1.6自吸手动档的04款捷达Gif,轮胎是195的,比起其他Cif185的要宽,所以平时的市区油耗就在8升多,比185胎的车要高1升左右。有段时间经常往返北京、石家庄,一个人,最高车速120,从北京到石家庄是下坡,油耗在6.9左右,返京是上坡,油耗在7.3左右。

    1.6自吸的车,高速7.1的油耗,我认为算是偏高的。现在开的1.8T奔驰E200,高速都能开到6.8的油耗,1500km,平均车速96,可是将近2吨的车重,255的轮胎,我很知足了,但市区平均油耗12升多,平均车速才20多。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部不得转完载本文内容,否则断将则视为侵子权

    2024-04-28
    8楼
    回复
  • 江安然用户

    朗逸1.6加满油高速能1000公里,图一是跑100公里之后续航890,图2是跑过最低油耗,开着冷空调

    2024-04-28
    9楼
    回复
  • 陈紫萱用户

    还是不行啊,你这应该是在高速上测试的吧,如果是在高速的话油耗就算高的了,我的1.6从苏州到河南信阳,从苏州加满一直到家不用加油,然后在回来到南京才加的油,差不多跑了1000公里,当然全程高速,我的是60升油箱,回家上高速时候加满,回苏州的时候在南京加满,一共就加了53升多油就跳枪了!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