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初二想打耳洞,该不该打?

14岁初二想打耳洞,该不该打?
14岁初二的学生是不该打耳洞的。笔者认为有以下理由,不妥之处请见谅。首先,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生长发育的好时光。从孩子生长发育角度看,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正是长身体的好时期。打耳洞怎么说也是“有创”行为,也有面临感染的风险,特别是当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为增加了风险因素,就更不应该打耳洞。其次,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求知读书的好时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以求知读书为主,无论是课本知识,还是课外知识都是学生学习的内容。经过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增长知识,学习本领,升入理想的高中。而不应该把心思放在和学习无关的方面。再次,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爱美的时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三观”还没有完全形成,对各种事物的认识还不成熟,正是对什么事情都好奇的时候,家长和老师的教育任务都非常大,不但要教育孩子读书成长,更应该引导孩子如何看待各种事物,正确认识各种现象,提升鉴别事物能力。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豆蔻年华的好时候,青春时不我待,让我们大家来一起关心、关爱孩子的成长,教育引导学生勤奋好学,多读书,读好书,在各方面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回复
  • 周海涛用户

    14岁初二的学生是不该打耳洞的。笔者认为有以下理由,不妥之处请见谅。

    首先,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生长发育的好时光。从孩子生长发育角度看,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正是长身体的好时期。打耳洞怎么说也是“有创”行为,也有面临感染的风险,特别是当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为增加了风险因素,就更不应该打耳洞。

    其次,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求知读书的好时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以求知读书为主,无论是课本知识,还是课外知识都是学生学习的内容。经过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增长知识,学习本领,升入理想的高中。而不应该把心思放在和学习无关的方面。

    芝士回答型,市版权深必究,未经许可,流不明得转载

    再次,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爱美的时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三观”还没有完全形成,对各种事物的认识还不成熟,正是对什么事情都好奇的时候,家长和老师的教育任务都非常大,不但要教育孩子读书成长,更应该引导孩子如何看待各种事物,正确认识各种现象,提升鉴别事物能力。

    一物然心命期世己更整步众严。

    14岁年龄、初二的学生,正是豆蔻年华的好时候,青春时不我待,让我们大家来一起关心、关爱孩子的成长,教育引导学生勤奋好学,多读书,读好书,在各方面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加好义比件即口联白,达记书半克按状。

    2024-04-20
    1楼
    回复
  • 宋汝贤用户

    时代在发展,中学生的思维跳跃性很强,模仿力也很强,内心还极为敏感,如果强制和暴力解决会适得其反!

    父母和老师要跟孩子谈心,了解孩子的出发点是什么,而且要让孩子明确打耳洞不一定是坏事,这是对美的认知与追求,这是青少年成熟的一个表现!

    作为师长,首先对孩子追求美的行为予以肯定,同时让孩子明白”:外在美和内在美应该统一,读书阶段是充实内外的时期,也就是修炼内在美的时候,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至于外在美,学生时期干净、整洁、得体即是美,等到结束学业,步入社会,再内外兼修,做一个光鲜亮丽的职场女性!

    芝属士回答半,版权必究位,未经思许可,不引得转载

    其次,作为父母,尤其母亲,要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不要浓妆艳抹、不要奇装异服、不要异化发型,用自己的外在传递给孩子正确的审美观!

    最后,一家人沟通交流时,多谈及一些为祖国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或者在各行各业干出成就的人,使得孩子潜移默化中改变自己肤浅、狭隘的认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那么自然而然地她就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慢慢地走上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之路!

    2024-04-20
    2楼
    回复
  • 别云波用户

    你好!我是歌姐,很高兴和你探讨这个问题。

    女孩子追求美感,我能理解,但是歌姐建议你不要打耳洞。

    为什么呢?

    未经芝士主回南答允许不得转运载本文内养容,否选则将视为侵权

    首先,要遵守校规校纪。

    一般的学校都会有规定,不能戴耳钉、耳环之类的饰品。

    主高义无五式边将任,据打白况深。

    其次,过分注意形象,容易分散学习注意力。

    初中时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追求美丽无可厚非。但打了耳洞,自然就会花心思在耳洞上,关注自己的形象,费心打扮,势必会分散学习的精力,影响学习。

    第三,前期护理不当容易感染。

    打了耳洞,前期需要经常搽药,上学的孩子任务重,时间紧张,如果不按时涂药,容易发炎,感染怎么办?还有就是洗脸、洗澡的时候,也不方便。

    要进些社义很边论,造议拉儿周除。

    第四,经常不戴耳饰,耳洞容易长住。

    初中生正是身体发育的时候,打了耳洞,如果长时间不佩戴耳饰,耳洞就会长在一起,时间长了,就没有洞洞了,白受罪呢。

    我女儿上六年级暑假,非要打个耳洞。我拗不过,就带她去打了耳洞,买了耳钉。上初中时老师不让戴,平常也没注意,孩子放寒假时,想戴耳钉,我们才发现耳洞没了,长严了。

    如果你真的想打耳洞,歌姐也给你两条建议:

    一、征求父母意见,争取达成共识。

    二、到正规的打耳洞的店。

    2024-04-20
    3楼
    回复
  • 周津羽用户

    谢谢邀答!初二学生正是处于青春生长期与判逆期,男孩女孩都在发育关键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少男少女呢?14岁女孩想打耳洞戴耳环并没有错,说明她追求美追求时尚了!作为老师特别是家长要好好引导她,给她讲道理。首先,肯定她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初二也是学习的关键时刻,是两极分化的重要阶段,如稍不认真,分散注意力,心思不用在学习上,而用在想如何打扮如何更漂亮吸引男生上,那就很不足取。一个女孩子不能仅以美貌与服饰去装扮自己,更应以知识以学习成绩去充实自己证明自己,要能在考试成绩与班级工作及各方面表现上努力,让自己更好更优秀来获取大家的信任与赞赏。还有初二正在长身体,打耳洞对耳朵生长及听力都有负面影响,所以,14岁初二女生千万不能打耳洞。如果你能如此这般从正反两方面去做工作的话,该女生一定会很乐意接受,不会再想打耳洞或真的去打耳洞的。如果你仅仅反对,粗暴训斥甚至讽刺挖苦的话,她可能会极度反感而且会偷偷去打耳洞的,以后遇其他事可能她还会与老师和家长对着干的。所以,此事一定要慎重对待,耐心教育,让孩子真心实意地感受到自己想打耳洞的想法不可取,从而将时间与精力花在学习上,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妨你去试试!如遇新问题,可再相互探讨!祝开心每一天![耶][耶][玫瑰][玫瑰]

    2024-04-20
    4楼
    回复
  • 郑芳用户

    谢邀,我是夏槿凉安1998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是家里的老大,妹妹现在16岁,她前一阵就跟我提过类似的要求,想要打耳洞买饰品,我是这样跟她讲的。站在一个姐姐,一个大人的角度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所帮助。

    我的提议是不应该打

    芝士回答,同学版行权则了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理由有3点

    1,学生身份

    家现机应形气,只活则省。

    爱美之心人人有,这个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要视情况视时期,这个阶段学习和爱美上还是要选择前者,这对以后自己的发展道路很有帮助,而打耳洞可以放后也能实现,学习上落了可就补不给过来了。

    2,卫生问题

    生作力二从心根被压志共达米步段千京圆住。

    打耳洞可能会引起发炎,这是很痛苦的过程,处理不好还会引起其他病状,现在年龄还小,好多事情还是不能自己完全解决好的。有一些打耳洞小地方卫生不合格,也没保障的

    3,支出问题

    这个打耳洞在这个年龄段大部分是跟风的,打耳洞虽然不算贵,但是后面带首饰这个支出是计量不清的,每一副都是好几十,十几岁根本负担不起,要想美美的要自己拼自己奋斗出来!

    现在学习苦,以后等着富

    现在爱臭美,以后是穷鬼

    (自己编的)

    合理听取家人长辈的建议,再作决定噢

    希望我的建议能对你有帮助[耶][耶][耶]

    2024-04-20
    5楼
    回复
  • 韩洁用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语有之,何况时尚潮流云涌的今天。关键在于家长的引导,观其言,查其行。14岁第一个叛逆期,这个阶段的教育很重要。美丑的明辨能力有限,家长以身示范是必要。给她多传递那些成功女士的穿着打扮,大方得体是方向。不要一味追星,误入歧途。看看同龄那些优秀的孩子,他们都是怎么打扮。家长引导到位,打耳洞自己决定。不要强迫行与不行,讲清道理引导到位。

    2024-04-20
    6楼
    回复
  • 仲建强用户

    不该呀。真的不该!14岁孩子,ta的美丑观怎样形成的?与家庭教育和成长环境关系很大。

    打耳洞,这样的行为我觉得不应该是14岁初二学生应该有的。初二,学习的黄金时间,如何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取更多的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将精力用在装饰自己,而且是不能展现青年学生力量美和内在美的打耳洞上,我认为不可取。

    正确引导学生对美的认识和感悟,不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家庭的责任。引导学生将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文化知识,充实头脑上,远比用耳洞装饰外在美重要的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靠的是丰富的知识和智慧的头脑。

    版目权归芝士联回答网站或定技太原作者所有

    2024-04-20
    7楼
    回复
  • 戴志渊用户

    不该

    2024-04-20
    8楼
    回复
  • 严博雯用户

    孩子刚初二,是努力学习的阶段,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且是未成年,在穿着打扮上不能成人化,所以不能打耳洞。

    2024-04-20
    9楼
    回复
  • 俞沛然用户

    我想这是不可取的,至少可以肯定她的心思不在学业上了,注重打扮自己了。注意力开始分散了。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