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用来买车好还是做理财好?

12万用来买车好还是做理财好?
完全不同的理念,选择使用存款理财是提升自身的财富,而买车是为了个家庭自己自身方便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品,所以说完全不同的,不是因为某些原因必须中长期用车,选择理财可说更加合适些。按照私家车办理各项手续齐全后刚好12万元忽略计算,每年行驶2万公里,百公里油耗7个油,油价按照5.49元每升计算一年加油需要8000元,保养4次每次500元一年2000元,车险每年需要4000元-6000元之间,不计算车辆的贬值,小磕小碰,停车位,违章罚款,拥有私家车以后,家庭当中一年当中单车的支出在1.4万-1.6万元之间,比打车的确是方便了很多提升了生活品质,但是各项支出也增加了很多。如果12万元没有理财经验与理财知识,即便是选择一些,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存款产品,中小型银行利率可达到4.0%-5.0%之间,在绝对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一年到头后也是可以,给我们以及家庭当中增加4800元-6000元的利息收益,对于经常打车的人群来说的确是够,但是绝大多数的普通家庭完全是可以满足一年的打车费。综上:其实不管是选择购车还是理财没有对与错,各有利弊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根据我们自身所需选择便是,毕竟购车有购车的优点,理财有理财的优点各自也有各自的缺点(对于理财经验丰富的高手来说,自然是选择理财好,因为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获得极高甚至翻倍的概率)。

回复
  • 王璟超用户

    完全不同的理念,选择使用存款理财是提升自身的财富,而买车是为了个家庭自己自身方便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品,所以说完全不同的,不是因为某些原因必须中长期用车,选择理财可说更加合适些。

    按照私家车办理各项手续齐全后刚好12万元忽略计算,每年行驶2万公里,百公里油耗7个油,油价按照5.49元每升计算一年加油需要8000元,保养4次每次500元一年2000元,车险每年需要4000元-6000元之间,不计算车辆的贬值,小磕小碰,停车位,违章罚款,拥有私家车以后,家庭当中一年当中单车的支出在1.4万-1.6万元之间,比打车的确是方便了很多提升了生活品质,但是各项支出也增加了很多。

    如果12万元没有理财经验与理财知识,即便是选择一些,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存款产品,中小型银行利率可达到4.0%-5.0%之间,在绝对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一年到头后也是可以,给我们以及家庭当中增加4800元-6000元的利息收益,对于经常打车的人群来说的确是够,但是绝大多数的普通家庭完全是可以满足一年的打车费。

    转增载或战者引用本文内四容请注明来源于芝省士百回答

    综上:其实不管是选择购车还是理财没有对与错,各有利弊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根据我们自身所需选择便是,毕竟购车有购车的优点,理财有理财的优点各自也有各自的缺点(对于理财经验丰富的高手来说,自然是选择理财好,因为在较短的时间内,可以获得极高甚至翻倍的概率)。

    而法线命者图,世且难千史火。

    2024-04-20
    1楼
    回复
  • 言冠宇用户

    单从划算的角度讲,肯定是理财,可以钱生钱,一般的理财产品流动性好,还可以随时用来做需要的事情。但是生活也不全是赚钱,在合理的消费范围内,买个车享受一下生活,也是不错的。

    2024-04-20
    2楼
    回复
  • 李昕昊用户

    你这个问题,还是需要分场景,或者是阶段来看的。

    如果是谈婚论嫁,那买个车子,第一,可能会赢得女方和女方家人的好感。第二,结婚之后,生活各方面都会方便很多。试想一下,你总不可能谈着恋爱,结了婚,还骑着单车或者是电单车带着你老婆和孩子出行吧,如果是远一点的地方,就更难想象了。

    即使是结了婚之后,如果家里面没有车的话,那车子带来的便捷性也不是理财能够替代的。当然,如果是没有什么收入,或者是收入非常低的话,那就应该当仁不让的选择理财了。要是家里面已经有车子的话,那也应该选择理财,毕竟车子4个轮子落地就掉价,而理财则可以产生稳定的回报,克服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贬值。

    芝士回答,版动权发必究观,未经许可好,不划得转载

    2024-04-20
    3楼
    回复
  • 梁政实用户

    消费与投资的界限并不是非黑即白,对于该问题而言,具体还要以实际用途为出发点看问题。

    表面上来看,理财能持续产生收益,而买车会衍生出持续不断的成本,单从金钱的角度来说,优优劣势一目了然,这里不再赘述;

    往深层次方面来考虑,当符合一定条件下,购车是一种经营也可以是一种投资。

    芝百士这回府答,版权必出究,未经许可,其不得转载

    假如,买车是用于专职司机、顺风车等经营,那么车子就不再是消费品,而是一种生产资料,是借以盈利的工具;

    一时平全接据光门极更教达信今群织复选铁。

    假如,买车可以解决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困扰,可以节约时间、提升工作效率,这也是一种投资。

    再从心理层面来看,在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下,自驾看着车外撑着雨伞的人们,心理多了一种满足与喜悦,这不是用金钱的价值来衡量的。

    福特曾经说过,成功的孩子从没有储蓄过任何金钱,他们得到钱时就会尽快的花掉,以改善他们自己。

    分享这句话,并不是说储蓄不必要,核心是在于投资自己。如果,您购车不止于消费,那么购车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希望能帮助到您。

    2024-04-20
    4楼
    回复
  • 王斯野用户

    肯定理财,买车是散财,有财需要享受时再买,我有个朋友,年入80万左右,就是出门打车,从不开车,车都是她老婆开,一年下来费用还是他打车比较省,现在打车太方便了,实在不行要出去玩可以租车,没必要非要买车

    2024-04-20
    5楼
    回复
  • 丁莉用户

    理财呀

    2024-04-20
    6楼
    回复
  • 孔景山用户

    还是钱生钱吧,别买到手就贬值

    2024-04-20
    7楼
    回复
  • 常明旭用户

    怎么说呢,车会贬值,钱也会贬值。如何合理的运用才是关键。车可以跑滴滴,钱可以理财,但是都有风险,还是取决于自己吧

    2024-04-20
    8楼
    回复
  • 腊八粥用户

    买车拉活搞钱

    2024-04-20
    9楼
    回复
  • 戴悦心用户

    这得看这12万是你的全部资金还是可用资金。全部资金不建议都拿来买车。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