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乘100与10乘100打一成语?

千方百计 qiān fāng bǎi jì [释义] 方:方法;计:计谋。想尽种种办法;用出种种计谋。[语出] 宋·朱熹《朱子语类·卷三十五·论语》:“譬如捉贼相似;须是著起气力精神;千方百计去赶捉他。” [正音] 计;不能读作“jī”。[辨形] 计;不能写作“记”。[近义] 想方设法 [反义] 无计可施 束手无策 [用法] 用作褒义。多用于想尽办法。①谓词性;一般作状语。②体词性;一般作宾语。[结构] 联合式。

回复
  • 邹乐祺用户

    千方百计 qiān fāng bǎi jì [释义] 方:方法;计:计谋。

    想尽种种办法;用出种种计谋。[语出] 宋·朱熹《朱子语类·卷三十五·论语》:“譬如捉贼相似;须是著起气力精神;千方百计去赶捉他。” [正音] 计;不能读作“jī”。[辨形] 计;不能写作“记”。[近义] 想方设法 [反义] 无计可施 束手无策 [用法] 用作褒义。多用于想尽办法。

    ①谓词性;一般作状语。

    未采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单得转载本文按内容,务儿否则将视为侵权

    ②体词性;一般作宾语。[结构] 联合式。

    现都表关各但只运保万况步亲。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