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乘坐高铁还是乘坐夜间省钱的铁路快车?为什么?

你喜欢乘坐高铁还是乘坐夜间省钱的铁路快车?为什么?
类似的问题已经回答过。其实就是对比高铁和普通火车卧铺的区别,当然题所说的夜间省钱的铁路快车也可能是硬座,那和高铁比起来的确便宜很多。总的来说,高铁快而贵,环境好而要占用跟白天时间;普通列车慢但是便宜,不赶时间的话也未尝不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自由选择。不过今天回答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好的火车旅行,不管是高铁还是普通列车,尤其是过夜的普通列车,首要的条件都是相对安静。但是就是这个相对安静,其实也不是我们可以主观上选择的了的。普通火车上高铁上甚至是高铁的一等车厢上午车厢里,会不会遇到喋喋不休者,会不会遇到高声长时间接打电话或者不戴耳机看视频的人,这只能凭运气。其实正是这样的非铁路本身软硬件条件的外在偶然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乘坐火车包括高铁的感受。 无他,现阶段只能凭运气;未来应该会越来越好吧。

回复
  • 林德智用户

    类似的问题已经回答过。其实就是对比高铁和普通火车卧铺的区别,当然题所说的夜间省钱的铁路快车也可能是硬座,那和高铁比起来的确便宜很多。

    总的来说,高铁快而贵,环境好而要占用跟白天时间;普通列车慢但是便宜,不赶时间的话也未尝不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自由选择。

    不过今天回答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好的火车旅行,不管是高铁还是普通列车,尤其是过夜的普通列车,首要的条件都是相对安静。

    芝过士回南答,版权必究,时未经府较许可,不得转载

    但是就是这个相对安静,其实也不是我们可以主观上选择的了的。普通火车上高铁上甚至是高铁的一等车厢上午车厢里,会不会遇到喋喋不休者,会不会遇到高声长时间接打电话或者不戴耳机看视频的人,这只能凭运气。

    用所好前第想北口报八观矿响。

    其实正是这样的非铁路本身软硬件条件的外在偶然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乘坐火车包括高铁的感受。 无他,现阶段只能凭运气;未来应该会越来越好吧。

    2024-04-28
    1楼
    回复
  • 崔佳佳用户

    我比较喜欢坐高铁。虽然钱贵些,一快些。二比较平稳。三秩序好些。

    2024-04-28
    2楼
    回复
  • 单琛书用户

    我喜欢在每年的年休假旅游,500公里至1000公里内选择自驾,而且去时选国道,回程选高速和国道,大约用二十天时间。超过1000公里选择坐航空,回程是要么航空,要么普铁卧铺,选择普铁卧铺是为了放松,从来不坐高铁。

    2024-04-28
    3楼
    回复
  • 郭鸿熙用户

    铁路的火车有各种出行型式,有时间短,速度高,出行快捷方便,比如说时速350千米的高铁,高铁环境舒适,流线形的车型,车内减速玻璃和沙发式的座椅,地毯式的地板结构,宽敝的车内结构,楚楚动人仪态妩媚多姿的列车员,乘客坐在沙发椅子上很是享受,但说实在话,如果高铁坐上七八小时上十个小时也的确让人受的,视觉美观一过疲劳一来,东坐不舒服西坐不舒服,就幻想起铁路快车上的卧铺了,脑海里睡在卧铺车上就好像睡在自家屋里的床上,窗外摇曳的景色,或躺或坐,别提多舒服了,如果没有要紧的事,7小时以外的铁路出行,大家还是对快车卧铺情有独鍾,不过现在高铁上也开始有全列的卧铺运行了,比如说成都到上海。14个小时把祖国从南到北欣赏个遍,别提多痛快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 漕方方用户

    农民和低收入的工人和下岗工人希望乘一般列车,省钱啊!

    2024-04-28
    5楼
    回复
  • 曾露飞用户

    看情况,如果赶时间当天必须要到,肯定是坐高铁🚄啥,如果不赶时间,肯定乘坐夜间快车啥

    2024-04-28
    6楼
    回复
  • 伊美霖用户

    高铁的二等座和普通火车的软卧是一样价格,还快,而且普通火车那个味道熏死人,还有很多人嚷嚷大声说话,还是春运期间人挤人,又臭又不安全

    没啥事,谁做普通火车?

    远的一般选择飞机,高铁,近的地铁或者开车,再近点就共享自行车或者步行。

    未分经芝金士回答允许以不得转名载本府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7楼
    回复
  • 徐艺溶用户

    我喜欢坐夜车,可以睡觉哇

    2024-04-28
    8楼
    回复
  • 董致豪用户

    观光旅游坐白天的高铁,外出办事,是来往熟悉的线路就坐夜班火车。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杨佳瑾用户

    长途,高铁超过8小时就不坐高铁。卧铺车睡一觉舒服。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