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IIS支持Flv的详细设置方法-让你的服务器能够播放FLV文件

  今天在百度知道里面回答了一个关于“asp页面中插入 flv的播放器 并播放该flv,不知为何 本地总是可以 服务器上不行”的问题!打开他的网站发现是服务器不支持FLV的播放,于是告诉他,他又找服务器提供商让其设置了MIME类型 这下才算成功!

  以前在美声广告的时候做一个视频展示的页面的时候曾经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但是每太在意,并且很顺利的将问题解决了,今天居然在知道里发现有人遇到和我当年同样的问题,现在将其记录下来。

  原因:国内服务器大多都是Win2003的主机,FLV格式文件上传服务器后不能播放,默认是没有指定输出FLV这种格式的;虽然在FTP里面可以看见,但无法通过http访问,也就无法播放了。原因是,WIN2003加强了IIS6的MIME验证,一切未注册扩展文件格式统统显示404错误。这时我们需手动在IIS的站点属性中的HTTP头->MIME添加MIME影射才可解决问题。

  解决
1.在2003服务器上,找开IIS管理器。
2.展开本地服务器名称,右击选择属性,在HTTP性能标签上,点击最下方的“MIME类型”。
3.点击”新建”按钮,扩展名添上”.FLV”,内容类型(MIME)添上“flv-application/octet-stream”
4.点击确定
5.重新启动www服务。

这样设置以后你就会发现你的2003服务器已经支持FLV文件的播放了。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