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是4G,VoLTE是什么?

听说你正在用手机玩游戏……玩得正嗨,胜利在望……

突然女朋友一通电话打来, 从此便背负起“猪队友”、“盒子精”的骂名…打电话找人倾诉,却发现等了十几秒对方才开始振铃… 无比抓狂的你却只能忘机兴叹,自生闷气。原来....我的网络啊!

但是!!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这种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也就是得益于新兴的VoLTE技术。我们的4G网络不光承担高速上网业务,还将承担着语音通话的重任,这些都是VoLTE的功劳。

VoLTE是什么

VoLTE的全称是Voice over LTE,是基于IMS的语音业务。它是一种IP数据传输技术,无需2G/3G网。

VoLTE相较2G、3G语音通话,语音质量能提高40%左右,因为它采用了高分辨率编解码技术。VoLTE还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低的接入时延,比3G降50%,大概在2秒左右,而2G时代在6-7秒。此外,2G、3G下,掉线时有发生,但VoLTE的掉线率却接近于零。

以上就是VoLTE相对于传统的2、3G语音通话的优势,不光实现数据与语音业务的统一,避免了打电话时断网的尴尬,还提高了我们的语音通话质量。不得不佩服科技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

中国电信VoLTE业务使用场景主要有以下两种:

场景1:在VoLTE覆盖区域内通话或发送/接收短信

VoLTE终端使用VoLTE用户卡,且在终端VoLTE功能开关打开的状态下,可在VoLTE覆盖区域使用VoLTE语音/视频通话、发送/接收短信。其它场景下不能使用VoLTE业务。

场景2:VoLTE终端的VoLTE功能打开并同时连接上Wi-Fi,使用VoLTE功能

在VoLTE覆盖区域,打开终端的VoLTE功能开关,同时连接Wi-Fi上网,不影响使用VoLTE语音/视频、短信等功能。现阶段,在非VoLTE覆盖区域,即使开通Wi-Fi连接,也不能使用VoLTE语音/视频等功能。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