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手机号需要注意什么?

如今社会的发展如日中天,手机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那么自己用了好久的手机号由于出国或者去了外地,需要怎么处理呢?注销?保号?还是留给亲戚朋友使用?物联卡我一朋友出国了,就办理了停机保号,但是好像听说只能半年时间,坑爹的运营商。

注销手机号需要注意什么

注销手机号需要注意什么

那么如果需要注销手机号需要注意什么呢?

当你准备注销你的手机卡的时候你应该把它所绑定的所有的应用都解绑,比如微信和支付宝。我们都知道现在主要的移动支付平台就是微信和支付宝,如果你没有解绑就把你的卡号注销了,运营商把你的卡号再次出售,然后你的手机卡到了别人的手中,别人也可以登录你的支付宝,把你的财产转移出去,至于微信我们的体会就更深了,我们平时换新号码以后往往会发现自己的号码已经被注册了微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点击登录中的手机号码登录,不用密码也能登录,你想想如果你的微信被别人登录了,你的财产和你的信息就暴露在别人手中,别人想用他来干嘛就干嘛,你的隐私就会暴露,可能他还会用你的微信和你的朋友借钱,你又不能及时告诉朋友,对你的影响很大。

所以我们在注销手机号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解绑用这个手机号码绑定的所有应用,尤其是一些设计财产和隐私的软件,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吃亏,并且解绑一下也很快呀。

手机号现在对我们很是重要,主要里面牵扯到了很多我们个人的隐私问题,如果到了不法分子手里,后果不堪设想。最后提醒要注销手机号的朋友,一定要先解绑所有你用手机号绑定的一切个人信息、资源等,否则你就是一个透明人。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