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安装在二级目录问题之模板安装

之前很早的时候有了解过thinkcmf,不过当时并没有详细了解其具体流程,这两天想在wordpress博客中增加个二级目录放thinkcmf程序,主要还是对WP不熟悉的原因,暂时也没想去详细了解这个博客程序,所以懒得找各种资料,于是就有了在二级目录中安装thinkcmf的想法!对于thinkcmf这里不做过多介绍,详情请移步thinkcmf官方:https://www.thinkcmf.com/

我这里所说的二级目录,被我命名为:chongzhi,所有thinkcmf程序都放在chongzhi目录下:

thinkcmf安装在二级目录thinkcmf安装在二级目录 blog.21863.cn/chongzhi

本地搭建一切正常,先把index.php从public目录移动到二级目录下,修改部分参数最终效果如下:

好了,看看网站 是不是可以正常访问了,什么?样式没有加载出来?好吧,忘记把public/static中的【static】目录移动到二级目录下了,还要修改config.php文件中的CMF设置部分:

主要就是模板路径;(由于是在二级目录下,不喜欢什么东西都放到chongzhi目录下,所以才这么整;如果把模板目录放到和INDEX.PHP同目录的话,下面的就不用看了)最终效果见上面图片目录结构。

thinkcmf安装在二级目录问题之模板安装

都可以正常访问了,下面该修改模板了,自己复制一份官方模板并且命名为 21863_cn 并且manifest.json文件中的name改为目录名21863_cn,一切就绪;后台安装模板,居然什么都没有.....好吧,这种情况只能查看源码文件app/admin/controller/ThemeController.php,62行:

中的themes 改为:

最终效果如下:

最终OK,至于是否存在其它问题,暂不确定;

这里作者既然在配置文件中设置了模板路径,不知道为什么在安装模板的时候还要去根目录读取呢?后台、前台模板都正常,说明作者用的是配置中的路径,可是为什么在安装的时候却又将路径写死了?是故意为之还是有其它意思呢?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