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物联卡146号段可以发短信吗

物联卡这个原本只提供上网服务的卡种,而在运营商需要某些特殊应用的情况下是可以申请到通话和短信功能的,这样也就和平常的手机卡没有什么差别了;不过这样做是会有很严重的后果的,一般的运营商也不会这么玩!而今天我们来说说联通物联卡收发短信的问题。之前聊过联通物联卡API发短信接口,对API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了解下中国联通物联网卡号段,中国联通物联网卡老号段是10646,新号段是146,归属地南京(电信物联网总部也设立在南京);

物联网老号段是工信部于2012年分配给三大运营商的,每个号段有1亿个号码来满足智能硬件联网需求。新号段是2017年8月初,工信部在《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证书》中再次发放给三大运营商的,此次分配的物联网号段数量以数十亿计,为日后三大运营商大规模开展物联网业务提供了基础条件,也拉开了物联网商用的大幕。

联通物联卡146号段可以发短信吗

今天来说的是联通物联卡是可以打电话收发短信用于儿童手表上面的专用物联卡。不过这种虽然是可收发短信的,但是无法用于注册微信、注册网站会员使用,而只能用于接收联通物联卡发送过来的短信和平常手机号发送的短信,对于微信、美团、注册网站时的验证码在网关处就给屏蔽了,联通物联网官方回复内容如下:物联网卡关闭行业短信网关,无法接收微信、美团等短信平台发送的验证码;

最终想用物联卡作为注册卡等来注册微信、网站等来薅羊毛的估计要另外选择其它卡种了;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