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卡能永久使用吗?什么是物联卡?

今天一个读者朋友发邮件给我说想要了解物联卡:您好,在懒人影院看你博客,了解到了物联卡,我想咨询一下三大运营商的物联卡,以及流量池和管理平台是咋样的,我个人对物联卡有浓厚的兴趣,还望不宁赐教。感谢!

对于这个朋友的问题我之前在文章中也都介绍了有关物联卡的信息看看目前越来越便宜的物联网卡可以知道物联卡已经很普遍了,漫天的物联网说明,介绍。

物联卡能永久使用吗

物联卡能永久使用吗

什么是物联卡?

物联卡是由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提供的4G/3G/2G卡。硬件和外观与普通的SIM卡完全一样;专业角度上说,物联卡业务是运营商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的采用物联网专用的号段作为MSISDN的通信接入业务,通过建设物联网短信中心、物联网GGSN、物联网HLR等物联网专用网元,实现物联网用户与大众用户的网络分离,为行业客户提供可靠性和稳定性的网络,并提供通信状态管理和通信鉴权等智能通道服务,默认开通物联网专用的短信接入服务号和物联网专用APN。物联网卡这个概念很多年前就兴起了,只是最近盛行之风较强烈,各个概念兴起!万物互联,简单点说就是借助某种场景的智能设备(手机终端、车载设备等),通过通信数据传输网络,来链接人、物(资源)、服务,从而高效实现某种特定需求。

现在我们大街上看到的摩拜单车,它的GPS定位功能、扫描解锁功能都是通过物联卡联网实现的。还有POS机、远传系统、监控设备等都用到了物联卡,所以其他它也比较普及。

物联卡能永久使用吗?

永久使用?你想的太天真了吧,除非你是从某个营业厅拿到的物联卡,还可能会出现用就是用的情况,否则的话你就打消了这个年头吧!看看10649电信物联卡被停了就知道永久使用目前只是个梦想吧,现在的物联卡一般都是代理商们从运营商那里直接拿的卡,他们自己设计的各种套餐待用户充值使用;而有一点风吹草动的情况,就会立马更新套餐信息或者直接停卡、换卡,能找到一个好点的运营商做代理就已经很不错了。了解下物联卡被当作流量卡出售

在你想进入物联网行业中的时候,不妨看下电信物联卡的庞氏骗局,或许对你以后有所帮助

参与评论

  • 后世今生站长

    物联卡不能永久使用。物联卡是针对企业发行的,由企业购买并进行实名认证,个人设备使用时属于违规现象。

    2年前 (2022-01-05)
    1楼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