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物联卡的庞氏骗局

  通讯圈每年都会有骗局上演,动辄上千万上亿的骗局,就是因为均摊到某些客户身上不多,所以导致想报警都无法立案,还有一些不懂行情的小白以及只顾着眼前利益的代理商的跟从,才纵容了骗局的愈演愈烈。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个电信物联卡的基础知识:

只要是正规的电信套餐,就是下面这个资费:

0月租、自由叠加。

【12 包 1G】【18 包 2G】

【24 包 3G】【30 包 4G】

【41 包 6G】【54 包 8G】

【60 包10G】【81 包15G】

【105包20G】【150包30G】

【234包50G】【420包100G】

而且套餐每天都不一样,这是因为电信的套餐属性每天都不一样blog.21863.cn。

------

  现在市面上出现大量的18包3G、28包6G、38包10G、58包15G、78包20G、99包30G、169包50G这样的套餐广告。看着很有吸引力,给代理商的佣金也高,但是你稍微懂一点运营商的知识,这根本就不可能存在。这就是一个庞氏骗局!卖卡的代理商可以给我卡号,我给你查开卡的公司,你自己打电信的电话问问,一般卡的套餐都是1G或者2G的套餐组成的流量池,成本很低,每张卡每月的成本就是7元到9元。但是只要每张卡每月能收到的钱大于成本那么就有结余资金来短期弥补流量的不足,然后再通过庞氏骗局操作后续。

不懂庞氏骗局的可以自己百度,简单说就是让后面进来的客户资金来弥补前面客户资金的不足,可想而知,这些骗子公司会鼓励大家赶紧激活卡去充值,只有支付的客户多,才能收更多的钱,后面收的钱越多,才能弥补前面更多的客户。但是任何一个庞氏骗局,哪怕是华尔街的基金经理也有扛不住的一天,所以等不了太久,项目一定崩盘,而这种崩盘的后果就是后期充值的绝大一批客户都钱财损失。2016年的联通流量卡大家都忘了?可能你再卖卡时感觉没有多少钱,但是2016年联通卡停用、项目崩盘时,一个普通的小代理名下的客户都有好几万的充值资金,总体上,上家公司会结余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资金!

  我相信各位代理都是诚信做生意的,但是一直就是有那么几个老鼠一样的人总想法骗人,希望大家不做帮凶,你们面对的是客户,你自己损失一点钱还能再赚,但是损失了客户就是断自己的路!

  同样,你们面对的是终端客户,只要你不去宣传这种套餐,客户是根本不知道有这种卡存在的。不要觉得有这种所谓的便宜卡了,正规的卡就不好卖,这是不存在的。记住:只要我们都不去做帮凶,骗子会自己作死。只要我们不卖这种卡,那么客户也不会接触到这种骗人的套餐。

  就算骗子的那种卡能活一年,这都是时间长的了,那么你也就是挣一年的钱,一年后还要处理各种售后,处理不好了,让你辛辛苦苦几十年,一下回到解放前。不如卖正规的卡,利润也高,永久佣金,所以不见得卖那种卡就挣钱,总体看来,正规的,才是真正赚钱的。

  朋友们,生意没有简单的,挣钱也没有捷径,趁着年轻,积累一些好信誉,积攒一些认可我们的客户,这对以后都有帮助。在生意的道路上,看着是捷径的,一定是陷阱。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