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bbs安装不了!修复

或许是我很早的时候就对论坛不感冒吧,一直很少接触论坛源码之类的!今天想找一个论坛用来测试一个东东,不想用DZ之类的太庞大,太臃肿了,找个东西找半天找不到;想着整一个小巧,快捷的来玩玩,于是就找到了很多的轻论坛,比如:xiuno bbs、StartBBS、YouBBS、punbb、leadbbs、6kbbs等等一大堆的论坛,在综合了我的需求之后,原本选择了xiuno bbs但是,试用了下又选择了一个已经不更新的6KBBS;

最像传统论坛的6Kbbs没有DZ那么臃肿的系统,简单,后台也相对来说比较简洁;功能上也比较适合我的需求。可是在安装的时候就出现了意外,本人系统环境是apache+mysql php版本是5.3的;出现安装界面死活无法点击安装,没有任何反应的问题,无奈,想想多年不更新的程序,到现在PHP已经更新到了PHP7一定会有部分错误!

查看根目录 getfiles.php文件后根据系统提示错误,发现61行的

$fs = split("\|",str_replace(array("'","/","\/","\"","."),array('','','','',''),$files));

存在问题 split在PHP高版本中已经被放弃了!看看安装程序传来的值,最终被我修改为:
$fs = explode('|',str_replace(array("'","/","\/","\"","."),array('','','','',''),$files));
这样一切OK了!回去安装试试,是否可以正常安装了!

至于其它的功能,暂时还没有做测试!如果还有人在用这个程序或者想用这个论坛的话就必须要这么修改一下才行了,对了还有一个 preg_split函数也是可以使用的!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