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标签云-JavaScript实现的3D球面标签云效果

看到其它网站上使用的3d标签云效果看着不错,之前发布了一个科讯的Tag-Cloud 标签云效果,这次直接上效果看吧!这次使用javaScript实现的3D球面标签云效果,和一些大型网站一样的TAG效果!网上有的使用的是FLASH 实现的,但是这个使用的却是JavaScript

演示地址:/code/3dLable/

文件下载:/code/3dLable/3dLable.rar

 

使用说明

一般需要修改的,应该是3D球面的大小,也就是半径,修改了大小,就可以随意放进自己页面的任何地方。

半径大小修改:

下载后,打开 3d.js 文件,第一行:var radius = 120; 这就是半径大小值了。

文字的修改在 3d_demo.html 文件中,可以任意添加关键词的个数;

如果希望修改文字颜色、鼠标经过的样式,可以打开 3d_style.css 文件,修改相关的样式即可。

效果原理:

制作这个效果需要重新回顾一下高中的数学知识:

球坐标系

例如:

r∈[0,+∞),

φ∈[0, 2π],

θ∈[0, π] .

r = 常数,即以原点为心的球面;

θ= 常数,即以原点为顶点、z轴为轴的圆锥面;

φ= 常数,即过z轴的半平面。

……

此效果可以很方便的和各种CMS进行整合,背景你也可以很方便的自己更换,只要会DIY 一切皆自由!

参与评论

  • 荆棘鸟游客

    非常好,收下荆棘鸟 的最新文章:zfnn690科讯文章图片大小设置

    2054年前 (-0001-11-30)
    1楼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