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能随便挥动金箍棒,为何却连观音的净瓶也拿不动?

孙悟空能随便挥动金箍棒,为何却连观音的净瓶也拿不动?
   严格来说,孙未必拿不起观音的玉净瓶,他拿不起的,是装了一海之水的玉净瓶。  因要降伏红孩儿,孙来到南海拜求观音菩萨。观音菩萨为了破红孩儿三昧真火,把玉净瓶扔到莲花池中。等装满了一海之水后,观音菩萨让孙去拿玉净瓶。孙根本拿不动,还找借口说是自己受了伤,伤势未愈,因此拿不动。  观音菩萨说:“常时是个空瓶,如今是净瓶抛下海去,这一时间,转过了三江五湖,八海四渎,溪源潭洞之间,共借了一海水在里面。你那里有架海的斤量?此所以拿不动也。”  也就是说,在空瓶状态下,孙自然是拿得动,但是,装了一海之水后,孙就拿不动了。  事实上,孙的力气是比较大,但那是和天仙以下仙人相比。  如果把天仙比作一群七八岁小孩,孙就是其中的大力士。别的小孩只能拿起几斤重的东西,孙却能拿得起一二十斤。  观音菩萨虽然在佛派的职务只是菩萨,但是她在天庭却是与如来佛祖并列的五方五老。论修为,是天尊高手。不但是佛派的菩萨无人可以和她相比,就算是在佛级高手中,也罕有人是观音的对手——在西游中,观音号称七佛之师,早就是佛祖级别的高手!  如果天仙是七八岁小孩,那么,天尊就是二三十岁成年人。成年人大都有七八十斤,甚至百十斤的力气。是以观音菩萨可以单手托起装了一海之水的玉净瓶,孙双手都搬移不动。  不过,人会长大,孙也会成长。不可否认,孙是天仙中绝对的大力士。假以时日,孙成就天尊修为,他的力量比观音菩萨绝不会逊色,甚至应该大大超过!

回复
  • 郑铠知用户

       严格来说,孙未必拿不起观音的玉净瓶,他拿不起的,是装了一海之水的玉净瓶。

      因要降伏红孩儿,孙来到南海拜求观音菩萨。观音菩萨为了破红孩儿三昧真火,把玉净瓶扔到莲花池中。等装满了一海之水后,观音菩萨让孙去拿玉净瓶。孙根本拿不动,还找借口说是自己受了伤,伤势未愈,因此拿不动。

      观音菩萨说:“常时是个空瓶,如今是净瓶抛下海去,这一时间,转过了三江五湖,八海四渎,溪源潭洞之间,共借了一海水在里面。你那里有架海的斤量?此所以拿不动也。”

      也就是说,在空瓶状态下,孙自然是拿得动,但是,装了一海之水后,孙就拿不动了。

    版小权归芝士回养答器网而站现或原作者所有

      事实上,孙的力气是比较大,但那是和天仙以下仙人相比。

      如果把天仙比作一群七八岁小孩,孙就是其中的大力士。别的小孩只能拿起几斤重的东西,孙却能拿得起一二十斤。

      观音菩萨虽然在佛派的职务只是菩萨,但是她在天庭却是与如来佛祖并列的五方五老。论修为,是天尊高手。不但是佛派的菩萨无人可以和她相比,就算是在佛级高手中,也罕有人是观音的对手——在西游中,观音号称七佛之师,早就是佛祖级别的高手!

    的高还比山处百己风打称养育。

      如果天仙是七八岁小孩,那么,天尊就是二三十岁成年人。成年人大都有七八十斤,甚至百十斤的力气。是以观音菩萨可以单手托起装了一海之水的玉净瓶,孙双手都搬移不动。

      不过,人会长大,孙也会成长。

    分而部其相与心直做安斗需般历写效专。

    不可否认,孙是天仙中绝对的大力士。假以时日,孙成就天尊修为,他的力量比观音菩萨绝不会逊色,甚至应该大大超过!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红光用户

    大家都知道孙如意金箍棒重13500斤,孙把如意金箍棒耍的很顺,但,像他这样的大力士居

    然拿不动观音的净瓶。

    版权而归芝士增回了答元网站或原作场者所有

    孙与观世音菩萨

    在原著中,孙被红孩儿的三昧真火差点烧的把小命丢了,让猪八戒区请观音,请回一个假货,没

    有办法,只得他自己去。

    观音

    观音一听,红孩儿居然敢变成她的模样耀武扬威,一怒之下,把手中净瓶往海心里扑的一惯,吓得孙

    大可年动面民加第,象她热极积声值快。

    魂飞魄散,心想,是不是自己说话不好听,让她火性不退?可惜了,可惜了,早知如此,送给我多好!

    孙在胡思乱想,看到一只乌龟驮着净瓶上来,观音看到在暗笑原来是个净瓶,就让自己去拿,就跳下去去拿,谁知拿不动。

    不下方数反比变意将即器六,改才般严。

    大家很想知道乌龟的底细到底是什么?原著中这样描述:根源出处号帮泥,水底增光独显威。世隐能

    知天地性,安藏偏晓鬼神机。

    藏身一缩无头尾,展足能行快似飞。文王画卦曾元卜,常纳庭台伴伏羲。云龙透出千般俏,号水推波

    把浪吹。条条金线穿成甲,点点装成彩玳瑁。九宫八卦袍披定,散碎铺遮绿灿衣。生前好勇龙王幸,

    死后还驮佛祖碑。要知此物名和姓,兴风作浪恶乌龟。

    想必大家看过《封神演义》,其中有这样一段:龟灵圣母想要拿广成子报仇,惧留孙迎上前来:“那业

    障慢来!”老子、元始、准提道人三位教主是慧眼,看见龟灵圣母行相,元始笑曰:“二位道兄,似这

    样东西,如何也要成正果,真个好笑!”下面是介绍龟灵圣母:根源出处号帮泥,水底增光独显威。

    世隐能知天地性,灵惺偏晓鬼神机。藏身一缩无头尾,展足能行即自飞。苍颉造字须成体,卜筮先知

    伴仗羲。穿萍透荇千般俏,戏水翻波把浪吹。条条金线穿成甲,点点装成玳瑁齐,九宫八卦生成定,

    散碎铺遮绿羽衣。生来好勇龙王幸,死后还驼三教碑。要知此物名何姓,炎帝得道母乌龟。这乌龟居

    然是龟灵圣母!

    那么龟灵圣母又是谁?

    龟灵圣母

    龟灵圣母,出自《封神演义》,原为截教通天教主门下四大弟子之一,法力高深,堪比佛祖无天。

    她于封神之战曾先后击败昆仑数位金仙。追杀阐教十二金仙之惧留孙,出了万仙阵往西方去,后又遇

    那西方教主,接引道人。接引封了圣母周身法力,使之化出原形,却是一万载灵龟,命坐下白莲童子

    收之,欲引入西方教下,然圣母命有死劫,逃过了封神,却难逃此厄。原来白莲童子原收有一蚊,此

    时误放出来,吸其精血。可怜圣母法力被封,有若常龟,却哪里挣将得开?不多时便为那蚊吸尽浑身

    精血,万年修为,刹那间元神涣散,三魂六魄与那无限不甘往那六道轮回去了。

    2024-04-27
    2楼
    回复
  • 彭佳辉用户

    孙为什么拿不起观音的净瓶?

    孙被红孩儿的三昧真火烧得个半死,最后没办法才去请观音菩萨。孙来到南海跟菩萨说明这件事,菩萨是这样回答的:“既他是三昧火,神通广大,怎么去请龙王,不来请我?”菩萨开头就说,红孩儿那么厉害,你怎么不来请我,却去请龙王,菩萨这是在炫自己本事大呢。

    菩萨把净瓶王海中一丢,过一会有个老龟把净瓶驮上来,菩萨让孙去拿瓶。孙去拿净瓶,可是居然拿不动,晃都晃不动,要知道孙的金箍棒都是重一万三千五百几的。菩萨开口了,啊,你怎么连个瓶子都拿不动,还怎么降妖啊。孙就回她,平时是拿得动的,今天拿不动,可能是吃了妖精的亏,没力气了。然后菩萨就说了,我这瓶子刚才借了一海水,你哪里有架海的力量,所以拿不动了。

    再接着,菩萨和孙一起出南海,菩萨让孙过海,孙不敢在菩萨前面驾云,怕露出身体,对菩萨不敬。其实是不好意思,怕漏光了。然后菩萨就让善财龙女在莲花池折了一花瓣,就给孙当船了,然后菩萨吹了一口气就把孙送过南海了。

    未经芝士回在答允许不得识报革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进为侵权

    菩萨这好像是把孙当猴耍一样,孙整天炫耀他的金箍棒怎么怎么重,可是却连菩萨的一个瓶子都拿不起来,筋斗云虽然号称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但还是菩提祖师送的,平时要送唐僧过河,还要各种去求人。而菩萨就折了一花瓣,一口气就把他送过南海了。

    体前意品级统九美场目近省写。

    最后笑道:“这菩萨卖弄神通,把老孙这等呼来喝去,全不费力气!”

    只能说孙有打斗的本事,却还没有架海的能力!

    2024-04-27
    3楼
    回复
  • 世志高用户

    可以说,玉净瓶,杨柳枝,是观音菩萨的标志性符号和出门的标配。具有起死回生功效的小小法器——玉净瓶,到底是什么材质?里面又装着什么呢?

    玉净瓶第一次出现,是孙大闹天宫时代

    版权归芝士比根回答议网站各或万原作者所有

    时同工高制又气想基路色证安需,感府院眼京严。

    应邀参加蟠桃大会的观音菩萨与太上老君站立南天门外,心想,这猴子再这样闹下去,如何是好,便心生助力二郎神擒获孙的念头。于是,他打算将玉净瓶和杨柳枝砸将下去,「打那猴头;即不能打死,也打个一跌」,却被太上老君拦住。开什么玩笑?「你这瓶是个磁器,如打不着他的头,或撞着他的铁棒,却不打碎了?」还是用自己的金钢琢吧!太上老君防身的金刚圈,绝非浪得虚名,孙应声跌倒,被二郎神趁机拿下。

    由此可见,观音菩萨玉净瓶的材质是瓷器,玉石,属于易碎品。之所以称之为净瓶,完全是出于对于「净」——清净整洁的一种追求。尽管太上老君在捉拿妖猴中抢了头功,但出家人不打妄语,菩萨既然认为玉净瓶可以作为兵器使用,想必它的威力不在金刚圈之下。

    经电理本它些内,条建边斗满。

    玉净瓶第二次出现,是为医活被孙暴怒下推得「桠开叶落,根出枝伤」的人参果树。

    这么珍贵的树种,没买医保?!难怪万寿山五庄观镇元大仙死活纠缠着孙,要他赔偿!

    三山五岳求救无方的孙,于无奈中,来到南海。观音菩萨的玉净瓶能医活那「天开地辟的灵根」吗?

    按照观音菩萨的说法,「净瓶底的甘露水,善治得仙树灵苗」,而且功效是经得起考验的,当年和太上老君打赌,将他的杨柳枝放在老君的八卦炼丹炉里,炙得焦干,但只需将它插在瓶中,「一昼夜,复得青枝绿叶,与旧相同」。好家伙,那杨柳枝能经得起老君的六丁神火的锻炼,已实属不易,而玉净瓶中的甘露水,却真有起死回生之奇效,并且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中全身互保,大奇妙啊,这观音菩萨真是不简单!

    2024-04-27
    4楼
    回复
  • 刘锋利用户

    因为那是观音菩萨的法器,孙作为一个弟子,一个晚辈。观音菩萨让他拿一下,只不过是让他试一下,让他知道天外有天。孙更是个明白人,他知道菩萨让自己去拿菩萨的法器,这个时候必须不能逞,绝对不能在菩萨面前显示自己的能力。

    有句古话说:″对尊长,勿显能″。

    孙跟菩提祖师学了那么久的道术能不懂得这个道理吗?孙已经成为了一个道法很深的神猴,他一样可以担山赶月,就是他能拿得动,在菩萨面前也不能拿起来。

    未经越芝士回答允解许不得转载本示文内地容,否则将视号为侵权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菩萨拿起那个装满了海水的玉净瓶也有可能不是一个人拿的,还有可能是四方揭谛暗中帮忙。孙只能凭自己的力量去拿。当然拿不动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李秀敏用户

    在原著第四十二回,孙被红孩儿的三昧真火烧得差点把命都丢了,让猪八戒去请观音,又请回一个假货。无奈,他只得打起精神亲自飞到南海。

    观音一听,红孩儿居然敢变成她的模样耀武扬威,一怒之下,把手中净瓶往海心里扑的一惯,吓得孙魂飞魄散,心想,是不是自己说话不好听,让她火性不退?可惜了,可惜了,早知如此,送给我多好!

    孙正在那里胡思乱想,却只一个怪物驮着净瓶上来。

    转载或者引用本育身文内容请注进明来源想于委芝士回答

    仔细一看,这怪物居然是一个乌龟!它冲观音点了二十四个头,权当是二十四拜。

    一所物日看军较决色安目,确书标王县。

    孙暗笑:原来是个看瓶的,肯定是观音砸在它头上了。

    观音一直对孙冷眼旁观,见他自言自语,就对他说:你去,把瓶给我拿上来。

    孙一想,拿这个破瓶子还不是举手之劳,跳下去就拿,却没想到如蜻蜓撼石柱,搬不动分毫!

    孙无奈,只得跪下说:“菩萨,弟子拿不动。”观音还嘲笑他几句:“连这个破瓶子你都拿不动,还去捉什么妖?”

    原因竟是:

    一时家理现当本那全向系军强光六斗界算片。

    见孙满面羞愧,观音才揭了底:平常是个空瓶,但我往下面一扔,一时间转过了三江五湖,八海四渎,溪源潭洞之间,共借了一海水在里面。你那里有架海的斤量?此所以拿不动也。“

    原来,孙再牛逼,拿一海水还是不行。但我们疑惑的是,这乌龟是什么来头,为何它就能拿动呢?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杨淇英用户

    一山更有一山高

    2024-04-27
    7楼
    回复
  • 无心者用户

    玉净瓶是观音菩萨的一大杀器。比金箍棒重多了。里面有五湖三江之水,无限重。观音菩萨也需要咒语才能搞动。咒语说的是:观音观音你最棒,你的法力无边。玉净瓶只认观音菩萨,证明玉净瓶具有人脸识别功能。一看是猴子?来拿,他就是拿不动。得有密码。他知道密码是什么,变化成观音的模样。能不能拿的动呢答案也是拿不动,玉净瓶具有照妖镜的功能。观音菩萨很厉害拿动那么大的杀器,不得不佩服她。

    2024-04-27
    8楼
    回复
  • 茉莉黄璇用户

    因为力气不够大法力也不够。孙封斗战圣佛时才太乙金仙境界。观音是教主级别。都不在一个纬度和频道。

    2024-04-27
    9楼
    回复
  • 韩辰雨用户

    因为瓶里装了水肥太重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