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切除患者怀孕后,有必要额外补碘吗?

甲状腺切除患者怀孕后,有必要额外补碘吗?
你好,非常高兴为你解答问题,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必需微量元素,机体摄碘不足或过多都将影响甲状腺功能,造成甲状腺的损伤,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发生。需不需要补碘,可以检查一下尿碘,肾脏是碘的主要排泄器官,且碘90%经尿排出,10%经粪便排出。24小时尿碘排泄已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衡量碘总体水平的指标,且尿碘排泄基本恒定,排出量基本可以反应出它的摄入量。主要反映了尿中无机碘的含量,也主要反映了被胃肠道吸收的摄入碘量。个体间的尿碘值变化很大,与每天摄入的食物、饮水量等因素有关。 正常尿碘的范围在70.1±37.32μg/g,孕妇查出的尿碘小于50,才说明缺碘了。临床上要根据怀孕周期,分别于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进行尿碘水平检测。同时要检测甲状腺功能,孕妇通常查五个指标,所以也叫甲功五项,这五个指标分别是: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甲状腺素(T4)、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游离甲状腺素(FT4)、促甲状腺激素(TSH)。 普通人如果T3、T4升高,TSH降低,超过了正常范围就是甲亢了,但是孕妇和普通人不一样。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产生一种非常重要的激素,叫做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激素如果分泌太少,会导致流产;但如果分泌过多,又会导致剧烈的孕吐,同时还会使甲状腺功能中的FT3和FT4增高,TSH降低。这种甲亢就叫做妊娠甲亢综合征,是“一过性甲亢”。之所以称它为“一过性甲亢”,意思就是指这种甲亢是短时间的,不会一直持续下去。通常,hCG的水平在怀孕8~10周时最高,孕妇孕吐会比较严重,等到15~16周的时候,hCG的量就开始逐渐下降了,大概怀孕20周左右恢复到正常水平,此时孕吐的程度会明显减轻,FT3、FT4、TSH也会恢复正常。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回复
  • 但福乾用户

    你好,非常高兴为你解答问题,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必需微量元素,机体摄碘不足或过多都将影响甲状腺功能,造成甲状腺的损伤,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发生。

    需不需要补碘,可以检查一下尿碘,肾脏是碘的主要排泄器官,且碘90%经尿排出,10%经粪便排出。24小时尿碘排泄已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衡量碘总体水平的指标,且尿碘排泄基本恒定,排出量基本可以反应出它的摄入量。主要反映了尿中无机碘的含量,也主要反映了被胃肠道吸收的摄入碘量。个体间的尿碘值变化很大,与每天摄入的食物、饮水量等因素有关。 正常尿碘的范围在70.1±37.32μg/g,孕妇查出的尿碘小于50,才说明缺碘了。

    临床上要根据怀孕周期,分别于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进行尿碘水平检测。同时要检测甲状腺功能,孕妇通常查五个指标,所以也叫甲功五项,这五个指标分别是: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甲状腺素(T4)、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游离甲状腺素(FT4)、促甲状腺激素(TSH)。 普通人如果T3、T4升高,TSH降低,超过了正常范围就是甲亢了,但是孕妇和普通人不一样。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产生一种非常重要的激素,叫做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激素如果分泌太少,会导致流产;但如果分泌过多,又会导致剧烈的孕吐,同时还会使甲状腺功能中的FT3和FT4增高,TSH降低。这种甲亢就叫做妊娠甲亢综合征,是“一过性甲亢”。之所以称它为“一过性甲亢”,意思就是指这种甲亢是短时间的,不会一直持续下去。通常,hCG的水平在怀孕8~10周时最高,孕妇孕吐会比较严重,等到15~16周的时候,hCG的量就开始逐渐下降了,大概怀孕20周左右恢复到正常水平,此时孕吐的程度会明显减轻,FT3、FT4、TSH也会恢复正常。

    转载或者区引用十本文满内容列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线答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国向命路图强务越酸育该。

    2024-04-28
    1楼
    回复
  • 姚汝洋用户

    甲状腺功能切除术后不需要补碘。

    碘是甲状腺加工甲状腺素的原料。当甲状腺切除术后,没有了甲状腺,也无法合成甲状腺素,当然也不需要更多的碘。补碘也发挥不了碘所应有的作用。

    很多人由于患有甲状腺疾病切除了甲状腺或者应用碘131治疗。治疗后甲状腺功能减退。这种原因发生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应该直接补充甲状腺素。

    芝士回作答的,化版权委必究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良性疾病甲状腺切除后,也无需象甲亢一样忌碘。甲状腺癌术后,应忌碘,要吃无碘盐。

    甲亢患者如果给与高碘饮食会加重病情,

    只有缺碘造成的甲状腺肿大,需要在饮食之外进行补碘。

    国可定理者通提文老,山较手打离装复却状。

    孕期应该给与补碘。或者根据尿碘检查结果进行补碘。补充的剂量是每天150微克碘。

    孕期缺碘会导致胎儿甲状腺功能障碍,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

    出面已料及老带需号,引。

    2024-04-28
    2楼
    回复
  • 阎永新用户

    没必要补碘,大部分地区是不缺碘的,而且补碘的目的是怕甲状腺激素分泌不够。首先要做的是查甲状腺功能,看看你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够不够。因为手术过后,根据你的病理结果,对TSH水平的要求不一样。建议去甲状腺外科咨询您的手术大夫。让他给您定制一个孕期优甲乐服用方案。(由于您提供的信息太少,为避免误导,只能说这么多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 唐弘义用户

    其实无论是正常怀孕母亲,还是做了甲状腺切除后怀孕的母亲,都需要补碘的,不过要补的量需要根据怀孕妈妈的检查为参考,应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补充碘元素。

    孕妇缺乏碘元素会直接导致胎儿的甲状腺激素缺少,对于胎儿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胎儿会有痴傻的可能;除了智力发育外,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缺碘会导致胎儿在出生后体重不达标、头围不达标,发育也会比正常婴幼儿缓慢。所以怀孕的准妈妈要记住,即使甲状腺切除,在怀孕期间也是要补碘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已文内容只请注明提和来源于按芝士回答

    2024-04-28
    4楼
    回复
  • 余德曜用户

    一般的甲状腺切除患者是不需要补碘的,但是孕妇是例外。

    即使孕妇不需要碘,肚子里的孩子也是需要碘的,不然胎儿发育可能会受到影响。

    版改权保归芝士放山回答网站或原作立者所有

    或者根据尿碘检查结果进行补碘。补充的剂量是每天150微克碘。

    孕期缺碘会导致胎儿甲状腺功能障碍,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

    每天碘盐中的碘肯定是不够的,可以吃一些海带、海鲜等含碘量高的食物。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