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鬼节

  对于节日一直没有关注过,更不知道万圣节是哪天,今天登陆邮箱无意之间发现马上就到万圣节了也就是我们大家常说的鬼节...网上找了下由来,简单记录如下: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万圣节”又称“鬼节”。它是西方历史悠久的节日之一

  公元1世纪,罗马人庆祝丰收的节日与凯尔特人仪式结合,戴着可怕的面具,打扮成动物或鬼怪,则是为了赶走在他们四周游荡的妖魔。这也就是今天全球大部分人以古灵精怪的打扮,来庆祝万圣节的由来。到了今天,象征万圣节的形象、图画如巫婆、黑猫等,大都有友善可爱和滑稽的脸。

今年的万圣节正好在周日,不知道这个鬼节怎么过好,和平日一样,每天毫无乐趣的过着....

  说起鬼节,不的不让人们想起来那些青面獠牙的厉鬼、艳鬼等,还有就是捉鬼大师钟馗;呵呵!

  至今还记得那个春节的时候,天气寒冷,但是月亮很算明亮,地上已经没有积雪了!在家了被老爸吵了两句就赌气跑了出来,经过我们那里的一个乱坟岗(现在已经改建成为森林公园了)心里当然害怕了,再说当时也小,就时不时的回头看看,就在快到城墙再次回头看的时候见到一个全白的貌似人形的(也不知道到底时不时人)站在乱坟岗里面,我驻停了几秒钟,定眼看了下,拔腿就跑,头也不回,直到跑不动为止......回来的时候也不敢再走那里了,绕了些路才慢慢走回家。

  之前听老一辈的经常说在哪里见到什么东西了.....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