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专网PCRF策略搬迁项目

割接时间:7月2日20:00-3日6:00

割接名称:物联网专网PCRF策略搬迁项目

割接网元:物联网专网PCRF

业务名称:物联网专网业务

业务影响:DRA先完成搬迁号段的指向修改。现网PCRF组网均为负荷分担,先踢一套设备的用户,搬迁用户会在搬迁的目标PCRF获取PCC规则,不搬迁用户会在本大区负荷分担的另一套PCRF上获取PCC规则。北区用户在2:00至2:20踢下线,踢用户过程中会话会中断,再重新获取pcc规则时间较短,用户无感知,影响较小。

请地市公司注意事项:

1. 由于信息技术中心BOSS系统不支持双发,因此割接当晚(约10小时)北区西区PCRF覆盖省份的营帐业务需要暂停。

2. 北区PCRF下发踢用户下线后,可能仍有极其少量用户需要人工开关机后恢复数据业务。

3. 北区PCRF踢用户下线指令发送后通告地市可能出现较多数量的物联网卡同时注册网络,会对个别客户的应用服务器造成冲击。

4. 请北区PCRF覆盖地市的物联网专网卡用户于当晚对本省以及漫游在全国各省的物联网终端的联网状态进行关注和监控,如出现无法注册网络的情况,可对终端进行人工重启恢复业务。

其他事项:也请客户避免对服务器、模组的升级或是操作。

这次一共发布两个大的通知,另外一个主要是济南、青岛方面的:

根据集团CMNET骨干网十一期二平面扩容工程设计与建设要求,计划于6月30日凌晨、7月3日凌晨分别对CMNET骨干网济南BB3和青岛BB4实施集群平台版本升级及扩框操作。升级期间需要进行设备重启、流量承载平面切换,请各专业避开此时间段内与CMNET承载相关联的操作,谢谢。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