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天翼智慧社区产品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家园,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保卫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社区,就是守住城市,守护人民!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成为当下社区管理的重要主题。

体温监测、口罩监测、视频监控、人脸门禁、车牌识别、智能门磁、智能云广播、安全充电插座、智能烟感和燃气报警器......物联卡网3月15日,中国电信智慧社区“黑科技”产品上线,全方位助力社区实现无接触防疫和精细化治理。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学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blog.21863.cn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对科技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其中智慧社区建设成为当下城市治理、社区治理及物业管理的重要课题。

中国电信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排头兵,推出智慧社区系列产品,包括社区电子通行证、体温监测、口罩监测、视频监控、人脸门禁、车牌识别、智能门磁、智能云广播、安全充电插座、智能烟感、燃气报警器等服务,快速提升社区智能化水平,破解当下社区管理和物业管理难题。

1、【口罩监测+体温监测】口罩监测+体温监测可满足多人同时测温、口罩AI识别,打造无接触式防疫,减少社区入口拥堵,减轻物业人员管理负担。

2、【智慧门磁】智慧门磁可随贴随用且可重复利用,具备24小时居家隔离智能监控和报警功能,减少接触风险,协助社区履行抗疫管理责任。同时,智能门磁还可以作为老人关爱产品,对社区里的孤寡老人进行监管,通过在房门内侧安装智能门磁,可实现房间内防盗告警,如孤寡老人出现几天未开门的情况,会自动告警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进行询问了解,防止老人意外发生。

3、【视频监控】视频监控可针对居民小区、社区内部及周边环境,部署视频监控设备,实现社区视频感知,可支持人脸抓拍及高空抛物识别等功能,满足社区多样化需求,助力社区精准管理。

4、【人脸门禁】人脸门禁采用200万像素宽动态摄像头可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0.2秒人脸信息读取和比对,实现快速通行;同时,支持50000张人脸白名单,并设置多种人员名单库,为社区管理不同类型的社区人员提供便利。产品还可与电子通行证、车牌识别、视频监控等中国电信天翼智慧社区产品统一云端平台管理,实现社区智慧化系统管理,助力物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

5、【车牌识别】车牌识别可实现车牌、车型抓拍识别,车辆信息实时获取,外地、敏感地区车牌实时告警,车辆进出留痕,便于物业统一管理布控,提升社区安全水平。

6、【安全充电插座】是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智能电动自行车充电产品,拥有6大创新、12大功能等业界前沿技术,包括NB-IOT通讯技术、智能芯片、在线云数据库、扫码刷卡一体化设计、远程断电、业务提醒及24小时候充电检测等多项功能,具备扫码轻松充电、联网智能管理,过载、过流、漏电保护、充满断电等安全保护机制,打造真正安全无忧的社区产品。

7、【燃气报警器】即插即用,安装便捷,可用于检测可燃气体(CH4)泄漏,预防气体泄漏造成的危害,具有稳定性高,灵敏度高,漂移小等特点。当探测到有可燃气体泄漏并达到设定的报警浓度时,燃气报警器会发出报警声音,同时,报警信号可通过NB-IoT网络无线上报给远端监控平台,以便监控人员及时处理。

8、【智能烟感】智能烟感可为客户提供烟雾远程预警服务,基于中国电信NB-IoT网络, 能实时采集场所内烟雾浓度等环境数据,实现烟雾火灾自动报警,同时无需走线,安装便捷,支持小程序、电话、短信多种方式管理,方便物业、业主及消防部门实时动态掌控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打造社区消防安全。

9、【智慧云广播】全天候24小时管控,无需网络布线,信息及时、安全播报,助力社区传递防疫最强音。

众所周知,社区内人、地、物、事、房屋、公共设施等各类动态数据,不仅是社区社会、经济、环境态势的窗口,也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元素,更是智慧社区管理的基础。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的大考,也是对智慧社区建设水平的一次检验。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