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优化之减少数据库查询次数增加访问速度

可能大家都说的wordpress速度慢,不是其程序写的有多烂,而是和你所使用的模板有很大的关系(这个只是个人见解)我也算是第一次这么详细的了解WP,虽然很早的时候有接触过,但那只是随便安装上去看了看而已,现在才算是彻底了解了,虽然没有太深入吧!

这段时间一直晚上加班优化我的家政网,既然选择了从PHPCMS转到wordpress就一路到底吧,刚开始用的时候真心想换了,可是想到自己这段时间天天加班都整好了再换其它的就又要从头来,看别人的都可以那么快的打开,那就优化吧!

wordpress优化之减少数据库查询次数

wordpress优化之减少数据库查询次数

废话那么多,先上个图让你们看下我有的站点优化前和优化后CPU使用率的图!之前发了几篇有关wordpress速度优化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下,今天说下如何减少数据库的读取,其实这个无外乎就是为查询增加缓存功能,这样就不用每次读取数据库了,有条件的可以增加内存缓存,像我这没条件的只能增加文件缓存了!下面说下怎么知道你所打开的页面都进行了多少SQL查询呢?

打开根目录下的文件wp-config.php 找到WP_DEBUG定义,改为true; define( 'WP_DEBUG', true );

然后增加两个常量

现在如果你的站点有错误了,就会被记录在wp-content目录下的debug.log文件中,里面非常详细的记录了你网站上所有的错误!(一般都是模板开发者的模板错误,至少我是没见到系统有什么错误),现在可以根据错误进行修改了!

想要知道页面中都是用了哪些SQL语句的话那还要在模板页面中增加一句:

刷新你的页面是不是下面列出了SQL语句,还有具体是那个文件,什么地方调用的这个SQL语句,非常的不错,你可以根据这个信息,对系统进行优化!如果你开启了Memcache,那么就可以用wp_cache_get和wp_cache_set來设置缓存,或者是自己写个文件缓存来使用,我目前使用的还是老系统PHPCMS中的文件缓存,以后必然要换成thinkphp中的文件缓存!

今天说的也基本都是废话了,只是让那些觉得慢的朋友有个优化思路罢了!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