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物联网DCP全球连接管理平台API应用开发指南

又在电信开出了一批物联卡,并且得到一个电信的API文档,这个和之前的完全不同,这个是【电信物联网DCP全球连接管理平台API应用开发指南】;电信DCP链接平台,好像很高大上的样子,并且接口使用了SOAP协议类型接口/RSET协议类型接口共生的方式,并且比较奇葩的是文档后面的一句话:当前已有部分SOAP类接口已可由REST类接口替代,具备相近能力以及更多能力;调用这部分接口时,需使用已开通API权限的DCP门户及密码进行鉴权,获取token,作为“X-Access-Token”参数置于Header头文件中,与报文一同传输,需获取token的接口会在接口描述前加以说明,token获取方法请参考第九章:接口鉴权类接口。

既然已由REST类代替并且功能更多,为什么不都用一种呢?还要分开?搞不明白,还是说这是过度的一个?原来想学习联通Jasper平台但是最终放弃了?好吧,这个不多说了!

注意

您购买的产品、服务或特性等应受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商业合同和条款的约束,本文档中描述的全部或部分产品、服务或特性可能不在您的购买或使用范围之内。除非合同另有约定,中国电信对本文档内容不做任何明示或默示的声明或保证。

由于产品版本升级或其他原因,本文档内容会不定期进行更新。除非另有约定,本文档仅作为使用指导,本文档中的所有陈述、信息和建议不构成任何明示或暗示的担保。

DCP全球连接管理平台API开放能力介绍

连接管理平台提供了八大类共计80余接口,接口分类如上图所示。

  • SIM卡查询与管理类API;
  • 使用量数据查询下载类API;
  • 策略管控类API;
  • B2C服务类API;
  • 卡区域及订单查询相关类API;
  • ESIM服务类API
  • 增值服务类API
  • 实名认证类API
  • 接口鉴权类API

异步类接口说明

本文档中部分操作类接口为异步类接口,调用此类接口会返回 serviceRequestId 或者 requestId,代表当前请求已被成功接收 ;

可通过调用1.3节 服务请求管理类接口查询异步类操作执行结果;
对于SOAP类接口产生的 serviceRequestId 或者 requestId;可调用1.3.1 查询服务请求结果接口查看请求处理结果;

对接REST接口产生的 serviceRequestId 或者 requestId;可调用1.3.2 查询服务请求结果接口(REST接口)与1.3.3 查询服务请求结果详情接口(REST接口)查看请求处理结果和请求处理结果详情;

看来有要忙活一段时间了!在测试获取Token 居然得到的结果:string(184) "{"status":500,"msg":"RESTEASY003200: Could not find message body reader for type: class com.alibaba.fastjson.JSONObject of content 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data":null}"

好吧,看来只能等待电信技术回复了!

参与评论

  • wybvslxm用户

    [wb_哈哈]

    4年前 (2019-11-21)
    2楼
    回复
  • Simple用户

    综合三家运营商接口看,还是联通的最稳~

    4年前 (2019-10-19)
    1楼
    回复
  • 后世今生站长

    确实是联通的最稳,毕竟联通是购买的,其它都是自主开发的 不可同日而语啊

    4年前 (2019-10-2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