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windows配置与php使用

  都说redis存储不错,是基于内存,读取速度杠杠的;由于自己本身也是搞技术的,哪能不玩玩这个,也由于目前只会windows无奈只能配置 redis windows版本了。

先下载redis地址:https://github.com/dmajkic/redis/downloads 可根据自己需要自行下载,里面有两个包;一个是32位的,一个是64位的。根据自己的实情情况选择,我的是32bit
把这个32位文件夹复制到其它地方,比如D:\redis 目录下。

打开一个cmd窗口  使用cd命令切换目录到D:\redis  运行 redis-server.exe redis.conf

后面的那个redis.conf可以省略,如果省略,会启用默认的(我没有输入)。输入之后,会显示如下界面:

有错误不用理会,这时候另外启动一个cmd窗口,原来的不要关闭,不然就无法访问服务端了 同样切换到redis目录下运行 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出现下图:

如果正常显示了,这时候,就说明已经完成配置,并可以正常使用了。

关于 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后面的参数说明下:

127.0.0.1 服务器地址这个就不说了

6379 这个是redis 默认的端口,不用默认的可以自行修改。

最后对于redis.conf配置文件,就不详细说了,我没有管这个配置文件,而是直接使用redis了,正常!

系统已经配置好,可以正常使用了,下面来说下redis怎么配合PHP完成工作的

PHP中使用redis

1、添加phpredis扩展

  我使用的是PHPNOW环境,首先下载redis扩展 下载扩展 地址:https://github.com/nicolasff/phpredis/downloads(注意所支持的php版本)

  将下载的php_redis.dll放在php扩展目录中(ext),并修改配置文件php.ini(添加extension=php_redis.dll)

  重新启动服务器服务,查看phpinfo(),增加新的扩展如下图:

QQ截图20140825153443.jpg

证明一切OK!下面就是再PHP中的使用了!

PHP代码如下: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