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怎么办?吃点什么好?

宝宝便秘怎么办?吃点什么好?
便秘的诊断标准:大便干结+排便费力,两者缺一不可。引起便秘的原因:纤维素摄入少、牛奶蛋白过敏,或是长期使用抗生素,时间久了都是会引起宝宝肠道粘膜受损,或是肠道菌群紊乱,继而出现便秘。便秘是因为肠道将粪便中的水分吸收太多,造成大便干结导致的。而粪便中的水分来自于肠道中的细菌败解纤维素获得的。所以根本的原因就是肠道内缺乏纤维素。解决办法①短期来看,可以给宝宝吃点乳果糖,这是单纯的纤维素制剂,安全无副作用,对治疗宝宝便秘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家长直接按照说明书服用即可。一般建议从5ml开始使用,慢慢调整最合适的用量,假如说最开始使用了5ml之后,发现宝宝便秘的情况未改善,可逐渐以5ml为单位,逐渐增加剂量,直至宝宝的大便性状较为稀软易于排出。之后,维持这一剂量使用2周左右时间,大便性状稳定后,2~3日后再减少1~3ml,要逐渐开始减量,直至完全停药。②长期来看,日常的纤维素主要来源于绿叶菜,日常就可以多添加一些绿叶菜,但要注意烹调方式,一般建议是开水焯烫熟了即可,无需过久的翻炒或者蒸煮,这样会导致绿叶菜中的纤维素破坏掉,看似宝宝是吃了很多的蔬菜,其实纤维素被破坏了,吃再多的蔬菜也是无济于事的。③ 便秘多会伴随肠道菌群紊乱,同时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吃一些活性益生菌,一般建议吃1-2周,来修护肠道内环境,更有利于肠道的健康,也能更大程度的减少便秘出现的概率。

回复
  • 赵鑫洁用户

    便秘的诊断标准:大便干结+排便费力,两者缺一不可。

    引起便秘的原因:纤维素摄入少、牛奶蛋白过敏,或是长期使用抗生素,时间久了都是会引起宝宝肠道粘膜受损,或是肠道菌群紊乱,继而出现便秘。便秘是因为肠道将粪便中的水分吸收太多,造成大便干结导致的。而粪便中的水分来自于肠道中的细菌败解纤维素获得的。所以根本的原因就是肠道内缺乏纤维素。

    解决办法

    ①短期来看,可以给宝宝吃点乳果糖,这是单纯的纤维素制剂,安全无副作用,对治疗宝宝便秘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家长直接按照说明书服用即可。一般建议从5ml开始使用,慢慢调整最合适的用量,假如说最开始使用了5ml之后,发现宝宝便秘的情况未改善,可逐渐以5ml为单位,逐渐增加剂量,直至宝宝的大便性状较为稀软易于排出。之后,维持这一剂量使用2周左右时间,大便性状稳定后,2~3日后再减少1~3ml,要逐渐开始减量,直至完全停药。

    芝士回答,版心权必很历究口,未经许可你,不得转载

    ②长期来看,日常的纤维素主要来源于绿叶菜,日常就可以多添加一些绿叶菜,但要注意烹调方式,一般建议是开水焯烫熟了即可,无需过久的翻炒或者蒸煮,这样会导致绿叶菜中的纤维素破坏掉,看似宝宝是吃了很多的蔬菜,其实纤维素被破坏了,吃再多的蔬菜也是无济于事的。

    和活设管流她门世共声信传界容须团除参严。

    ③ 便秘多会伴随肠道菌群紊乱,同时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吃一些活性益生菌,一般建议吃1-2周,来修护肠道内环境,更有利于肠道的健康,也能更大程度的减少便秘出现的概率。

    人个到合内军式接区规油,极共率。

    2024-04-27
    1楼
    回复
  • 喻菲洋用户

      便秘是指排便次数明显减少、大便干燥、坚硬、秘结不通、排便时间间隔较久(>2天),无规律,或虽有便意而排不出大便。便秘患儿常常出现腹痛、腹胀、食欲不振、呕吐等胃肠道症状,长期便秘可继发痔疮、肛裂或直肠脱垂。这对宝宝身体发育是极为不利的,一旦宝宝出现排便异常,需要积极调理治疗。

      宝宝便秘时,宝妈应该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一、母乳喂养宝宝,平时还需要按摩一下宝宝的腹部,经常按摩可以刺激宝宝的肠蠕动,使排便更加顺利。

    芝动士回答,版权这必究,未经许电科可资,不得转载

      二、宝宝三四个月大后,平时要注意让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能有效避免宝宝便秘。

      三、宝宝便秘时,千万不能随意用泻药,宝宝的身体比较脆弱,泻药的刺激容易使宝宝的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

      四、做好宝宝的补水工作,适当喝些果汁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对宝宝便秘有一定的疗效。

    后家外条别保济段拉委史团院。

      五、少量多餐,宝宝的胃部容量很小,吃粗糙、大块或过量的食物,容易阻塞肠胃,出现便秘症状。

    分力立次她处认清单,走声广影际历选。

      六、巧补益生菌,补充益生菌可以刺激肠蠕动,促使排大便。

      七、适当加强腹肌活动,有助于改善便秘的症状,如蹲,身体往前、后弯曲或转腰的动作,可以扭转腰部肌肉,加速肠蠕动。

      八、药物调理,偏于热积便秘者,可服小儿七珍丹、小儿保赤丸、通便灵等;偏于体虚者,可备启脾丸、灵菇合剂等。

      对于宝宝便秘,平时注意给宝宝多吃点香蕉、西瓜、葡萄、荔枝、猕猴桃、白梨等有助于排便;4个月以上的宝宝,可喝些果汁或菜汁,如萝卜、胡萝卜、芹菜等煮水喝,橙子、苹果、西瓜等榨汁喝,有利于宝宝排便。

    点击页面下方【了解更多】可查看更多医师解答或免费向医师提问

    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更多健康问答轻松看~~~

    2024-04-27
    2楼
    回复
  • 沈元思用户

    煮熟的苹果。

    题目回答,可以算是育儿类,也可以算作教育类,再一个也可以叫生活类。解决便秘又属于医生类。不管三七二十一,黑猫或白猫,逮着老鼠的都是好猫。

    从生活的角度,给你个方法。把生苹果削皮,洗干净,切成小片,跟米一道,在电饭锅里煮熟。男女老少皆可食之。

    转载段地或者引用于本文内容请注断明来源于芝士越回答

    煮熟的苹果,冬天食之,好处挺多的。可以通便解决便秘。女士可以养颜美容。可以润肺止咳。可以缓解冬天的口干舌燥。

    今年苹果大丰收,当作帮助果农,试试看,我的方法,坚持一天吃一个煮熟的苹果。连续一个月,你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我是农民不假,但我生活在南京,自家不种苹果。不存在做广告卖苹果。再说,一个苹果也就一块多钱,一个月也就三十几块钱。不存在欺骗您。试试看,好处会令您惊奇的。

    2024-04-27
    3楼
    回复
  • 得分用户

      小宝宝的消化功能尚不完善,容易出现腹胀、便秘现象。当宝宝一旦发生便秘时,父母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就告诉父母宝宝通便的4法则5妙招,让你轻松给宝宝通便!

     一、宝宝通便4法则

    转载或者导引用本带文内容请值注明交来源于一芝士回答

      生活法则——便便是否通畅,跟宝宝的生活习惯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便秘,所以要帮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按时排便:想想看,肠胃就那么点大,不及时排空怎么能腾出地方放新的食物呢?而且所有的食物堆积在一起,肯定会引起堵塞,长此下去,不便秘才怪呢。小宝宝还不能随意控制自己的大小便,有时候有了便意也不知道去解,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督促宝宝及时排便。可以每天固定一个或几个时间段,然后提醒宝宝去排便,如果超过10分钟还没有解出来就不要再强迫他,要知道,强迫排便也会引起便秘的。

      2、不要挑食:每种食物都有它自己的作用,如果宝宝一味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也不吃,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或者消化不良,破坏了体内平衡,就会造成便秘。所以要给宝宝尝试每一种食物,饮食不能单一,更不能让宝宝养成挑食的坏毛病。

      食物法则——宝宝之所以便秘,是因为吃进去的食物不能消化,或者因为不易排出导致便秘。因食物而引起,自然可以用食物来化解。

      1、合理搭配食物:食物的成分直接影响到宝宝是否能够消化,可以多给宝宝选择一些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多的食物以及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因为碳水化合物中含有糖蛋白和蛋白多糖,具有润滑作用,能够使宝宝的大便润滑,容易解出。

    生说如开由相并果入总次路志白马状住。

      2、少吃多餐:小宝宝的胃容量小,消化功能不健全,如果给他吃过多的食物,容易让食物在体内积压,造成肠胃堵塞,引起消化不良。所以每次给宝宝准备的食物量要少,少吃多餐。

      3、多吃蔬菜水果:爸爸妈妈应该多给宝宝吃蔬菜和水果,因为宝宝便秘还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燥热引起,蔬菜和水果能够消除宝宝体内的燥热。

      运动法则——运动不仅能够健身,还能够加速肠胃蠕动,所以要让宝宝多多运动。

    定明长光保采,记算低周除厂。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每天早晨起来以后,跟宝宝一起活动一下。也不用太过正式,就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捉迷藏也能达到效果。

      吃完饭以后,可以跟宝宝一起在小区里散步,有助于食物消化,不过不要进行太剧烈的活动。

      如果宝宝已经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那么可以采用按摩法来加速肠蠕动,帮助宝宝排便:四个手指并拢,在宝宝肚子上轻轻地以顺时针方向揉推;或者在宝宝吃完饭1小时以后按压足三里穴(位于髌骨下缘3寸,胫骨外侧1寸处)和支沟穴(手腕背部横纹上3寸处,尺骨与桡骨之间),用手指下压即可,注意力量不能太大,时间控制在两分钟以内。

      药物法则——要是上面几个法则都做到了,宝宝还是便秘,并且已经超过3天,按摩也没有效果,就只能求助药物了。

      1、使用开塞露:选择儿童专用的开塞露,而且小宝宝要慎用,因为开塞路有可能产生依赖性,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使用开塞露。

      2、使用通便的药物:如果宝宝已经满周岁,那么可根据医嘱使用通便药物。

      3、使用肥皂条:将肥皂削成小细条塞进宝宝的肛门,能够刺激排便。

      二、宝宝通便的5大妙招

      1、简易通便法:简易通便法是简单易行、经济有效的方法,可协助小儿排便以解除便秘。通便制剂多为高渗液和滑润剂所制成,具有吸出肠腔水分,稀释、软化粪便,润滑肠壁,刺激肠蠕动的作用。

      2、开塞露通便法:开塞露呈锥状扁圆形,密封的塑料胶壳内装50%甘油或山梨醇。小儿用的为10毫升/只,药房有售。小儿取左侧卧位,将开塞露尖端剪开或剪去顶端并修光滑,先挤出少量药液润滑开塞露顶端及肛缘,然后轻轻插入肛门,用力挤压塑料壳后端,使药液全部注入肛门内,然后退出空壳,弃去。让小儿尽量保留药液,到不能忍受时才排便(一般要求能保留10分钟左右),即能达到通便的目的。

      3、甘油栓通便法:甘油栓是由甘油和明胶所制成的呈圆锥形的栓剂。使用时小儿取左侧卧位,操作者将甘油栓包装纸剥去,手垫纱布或软(草)纸捏住栓剂较粗的一端,将尖端部分插入肛(嘱小儿张口呼吸,可放松肛门括约肌),用纱布轻轻按揉数分钟后压紧小儿两侧臀部(以防小儿迅速将栓剂排出),使甘油栓完全融化后再排便,以保证通便效果。

      4、肥皂条通便法:将普通肥皂削成圆锥形(底部直径1厘米左右,长3厘米左右),蘸少许水后轻轻插入肛门内,由于肥皂的化学性和机械性刺激使肠蠕动增加,润滑肠壁而引起自动排便。但有肛门粘膜溃疡、肛裂者,均不宜使用此法。

      5、手法按摩通便法:将小儿仰卧在床上,操作者用双手食、中、无名指重叠置于小儿腹部。依结肠走行方向(由升结肠起始部开始,向横结肠、降结肠至乙状结肠)顺时针作环形按摩,可起到刺激肠蠕动,帮助排便的作用。

    2024-04-27
    4楼
    回复
  • 施一涵用户

    通常来说,宝宝3天以上不大便就可能是便秘。由于每个宝宝体质有所差异,大便的次数也会因人而异,所以还要观察宝宝精神状态、食欲。如果宝宝3-4天没大便,但是精神很好,食欲也正常,就不用担心。

    宝宝便秘怎么办?

    一、宝宝便秘要怎么调理

    改善饮食。给宝宝多吃粗粮,如玉米面,番薯,吃些粗纤维的蔬菜水果;也可以给宝宝喝多一些天然果汁,蔬菜汤。

    版权位归芝等士回答包网站术或原作者先所有

    少量多餐,大块或过量的食物,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如果宝宝太长时间没有大便,大便会变得过硬,大便时候就会非常辛苦。如果孩子5天以上没有大便了,建议用儿童开塞露辅助宝宝大便,避免宝宝的肛门破裂出血,严重的甚至引发痔疮。

    培养宝宝定时大便的习惯。训练宝宝每天定时去大便,养成良好的习惯。

    一岁的宝宝,应该可以让他多运动,有助于增强体质,也有利于促进肠蠕动。

    给宝宝肚子做按摩,用手掌围绕肚脐顺时针轻轻旋转,促进宝宝的肠蠕动。

    学开员品路九强志金济走记需研矿层专。

    出动同子利已求图期志积府片。

    二、当宝宝便秘,要吃什么改善便秘情况

    宝宝便秘情况不是太严重,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情况

    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维生素。其中硫胺素,不仅能抗脚气病,还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从而缓解便秘的情况。

    草莓。有丰富维生素的草莓,还富含能能润燥生津、调理胃肠的果胶,帮助防止便秘。

    果仁桔皮粥。甜杏仁、松子仁和芝麻、鲜川桔皮、粳米、砂糖。将桔皮切丝,杏仁、松仁和芝麻捣碎与桔皮共煎,然后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粥,放糖后将少量炒熟的果仁末撒在粥上就可以。

    红薯和花生。把红薯和花生煮熟,做成花生白薯泥给宝宝吃,对缓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关注@小书虫妈妈,每天为您分享安全实用育儿孕产知识,感谢您的关注和点赞。
    2024-04-27
    5楼
    回复
  • 莫北用户

    宝宝便秘怎么办?吃点什么好?

    便秘:肠子运动缓慢,水分吸收过多,导致大便干燥坚硬,次数减少,排出困难。

    芝士回己答,版权必究,未经候许可,不得转习重难载

    凡是有因有果,想要知道便秘怎么办,得找到引起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便秘的原因有主要分为三大类

    1. 先天性的肠道解剖结构异常,比如乙状结肠冗长、肛门狭窄等,所占比例很小。这种情况会造成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长,水分吸收过多,导致大便干燥,排便困难。

    这类便秘往往是顽固性的,对常规治疗便秘的方法都无效,需要到医院外科进行检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有部分严重者需要手术解决。

    到年过关北规东压马,观断维。

    2. 饮食喂养不当 ——低纤维、高蛋白、过于精细

    由于小孩子的胃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善,婴幼儿的话牙齿发育也不完善,所以饮食种类受局限,再加上孩子都有点挑食、偏食的毛病,膳食不均衡,尤其是容易缺乏纤维素。而且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快,长得好,经常给予过量的蛋白质,蛋白质饮食过量会减少肠道内的发酵菌数量,使得粪便变的干燥。摄入蛋白质又不消化就会引起“攒肚”、腹胀、便秘,很多吃奶粉的宝宝容易便秘就是因为奶粉糖化蛋白含量高,那些宣传喝了不便秘的奶粉品牌商就是在糖化蛋白上做了文章,使得宝宝更容易消化蛋白质。

    还有一点就是过于精细,比如现在很多家庭流行喝鲜榨果汁,认为鲜榨更有营养,但是实际上在榨汁过程中,每分钟几万转的速度下,造成了VC的大部分流失,而且破坏了纤维素,容易导致便秘。长期吃的话还会引起发胖。

    解决办法: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孩子的饮食结构,均衡膳食。

    我也遇到过很多家长问我要食谱,包括种类及克数,其实真没必要,种类上尽量做到每天不重复,量上面孩子吃得饱就好了,根据孩子的活动量适当的加餐即可。在孩子消化能力之内,吃越纯天然的食物越好。每天都要称一称重量,严格按照食谱来做,这样难道不是给自己增加压力吗?养孩子本该是件快快乐乐的事情。

    相信我,放轻松点,你会做得更好!

    后理点开那间很代资更达八米。

    3. 肠道发育不完善、不成熟

    第二类和第三类往往比较常见,而且经常是一起发生。90%的婴幼儿便秘都是功能性的便秘。因为功能差的宝宝稍微一喂养不当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这一类的便秘可以服用益生菌,改善肠道菌群。

    通过中医的推拿、按摩,肚脐贴,都是有不错的效果。至于具体的穴位、操作还是要辩证之后再给出。(有兴趣学习的可以私信我)

    4. 认为坏习惯——不定时排便

    宝宝缺乏如厕意识,生理上本来是想大便了,但是会因为当时玩的开心,耽搁了大便的时间,大便在体内水分被重新吸收,造成便秘。家长应该培养定时排便的习惯,当然不是说孩子在吃饭在睡觉的也拉孩子起来大便。时间大致上要定时。

    便秘路上的巨坑——开塞露

    开塞露好用,但不能常用,只作为急症应急处理,长期使用开塞露必然造成孩子本身功能的退化,如果从小开始使用,长后必然会形成习惯性便秘。我碰到过几例严重的便秘,就是因为形成了药物依赖性,不用药就不拉,痛苦的不得了。

    千万不能贪图方便而害了孩子一生。

    不仅是开塞露,其他的感冒、咳嗽用药道理也大同小异。

    面对孩子便秘,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原因,每个孩子便秘的原因都不同。如果是经常便秘的孩子,更需要家长多花些心思去找。根据原因做调整,肯定会其作用的!

    中西结合,让孩子少生病,让父母更省心!

    点关注,健康、医疗、中医调理方面问题可私信咨询我,有空必回!

    2024-04-27
    6楼
    回复
  • 陈 琳用户

    幼儿便秘很常见了,跟饮食不当和生活习惯不规律有关的。

    现在的生活水平高,而且很多人都认为肉类比蔬菜营养高,大量地给孩子喂食奶类、肉类、蛋类、鱼虾等高蛋白食物,少吃蔬菜,从而也导致孩子营养不均衡,维生素及纤维素摄入少,肠蠕动差,孩子就会出现肠胃不适,消化不良、积食、口臭、便秘等问题。

    我闺女小时候也是肠胃消化不良,积食,便秘拉羊屎似的一点点一粒粒的,肛门撕裂疼,最怕上厕所了。我煲红薯糖水给她吃,每天吃一小碗,那几天,她每天放屁老臭老臭了。但她排便慢慢顺畅了,胃口也好了。从那以后,我也养成了个习惯,多给孩子吃纤维素高的食物。

    转出放载或斗者引矿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到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7
    7楼
    回复
  • 张祺明用户

    幼儿便秘,因为孩子小也不能吃粗粮什么的,辅食只能是多喝水,可以水里或者奶粉里加蜂蜜,多喂点果泥是最好的如苹果🍎香蕉,如果在七个月以上可以喂点菜汤里加点香油,也就是芝麻油。或者是吧青菜,或者菠菜切碎,和鸡蛋一起蒸,出锅前也滴点香油。

    也可以用益生菌来改变,我女儿小时也吃过益生菌,但效果不太明显,要连续吃几个月孩子半年才行。

    2024-04-27
    8楼
    回复
  • 陈俊梁用户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