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CPA注册会计师,就只能干审计吗?

考了CPA注册会计师,就只能干审计吗?
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财会领域以及金融领域的认可度都非常高。考过了注册会计师意味着能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方向。在事务所干审计是注册会计师的老本行,同样选择进入到大型企业或者银行做财务、咨询、风控等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据统计,注册会计师主要从事的工作有:公司内审、事务所审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财务分析师、风控经理、预算主管等。行行出状元,再加上当前注册会计师的人才缺口很大。相信只要肯努力,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

回复
  • 张煜涵用户

    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财会领域以及金融领域的认可度都非常高。考过了注册会计师意味着能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方向。

    在事务所干审计是注册会计师的老本行,同样选择进入到大型企业或者银行做财务、咨询、风控等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芝士回答日,版必权必究,未复经众许可,不得听转载

    据统计,注册会计师主要从事的工作有:公司内审、事务所审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财务分析师、风控经理、预算主管等。

    行行出状元,再加上当前注册会计师的人才缺口很大。相信只要肯努力,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

    生那内但革边山农区热风万,示名节今影素快育。

    2024-04-26
    1楼
    回复
  • 卢冬用户

    我个人认为不是啊。注册会计师他是偏向于审计这块,但他不是只能做审计,还可以在企业做管理。在很多招聘网,招聘信息中显示,财务经理和财务总监必须具有注册会计师。而财务主管必须具有中级会计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过了两门以上等。

    2024-04-26
    2楼
    回复
  • 赵心瑜用户

    在猎聘网,智联招聘网,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网中检索年薪在15万以上的财会金融中高层管理职位,70-80%的职位注明中国注册会计师优先的或者就是直接要求持有CPA证书。考了CPA注册会计师,并不是只能干审计。

      即使是在会计事务所,我们不只是只能往审计方向发展的,还可从事税务、咨询等方向。审计方向主要是负责编制年审计划、复核底稿、确定终审结论,签发审计报告等;税务方向可以从事税务筹划、税务复核和终审、税务申报等;咨询方向可以从事战略咨询、财务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咨询等。

    版权归芝决士回些答网站或存原本作者所反有

      另外,持有注会证书者除在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还可以进入企业。很多考生通过注会考试后,把世界500强作为自己的选择,企业的晋升机制是:出纳-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企业很多财务总监大多是持有注会证书的。

      综上所述,考取注会后,不是只能干审计工作的。

    2024-04-26
    3楼
    回复
  • 黄秀榕用户

    会计人的职业发展通常集中在以下四大方向:

    1.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会计方面工作;

    2.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

    芝士回答真容,版权必究切,自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一般对应于公务员行政级别;

    也实形心无品设则更律书院始。

    4.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这四大方向各有特点,收入水平也各不相同,但基本与付出成正比。

    不我下子只很想并提治增济需林且便族置派。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