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会计专业,大二,现在是准备考研还是准备考注册会计师?

本人会计专业,大二,现在是准备考研还是准备考注册会计师?
谢邀,目前会计专业还算吃香,不要放弃,但一定要有会计师凭证,先创业再边学业,也未尝不可,会计:不光单位招聘,私营企业也争要。有的几家共一个专业会计,有些决定不能教条,要灵活运用,从实践中学习锻练,从工作中再创造发展。

回复
  • 夏炜琳用户

    谢邀,目前会计专业还算吃香,不要放弃,但一定要有会计师凭证,先创业再边学业,也未尝不可,会计:不光单位招聘,私营企业也争要。有的几家共一个专业会计,有些决定不能教条,要灵活运用,从实践中学习锻练,从工作中再创造发展。

    2024-04-26
    1楼
    回复
  • 阎饮月用户

    谢谢邀请,我建议你先考研究生,通过你问的问题能看出来你学习应该很不错的。考上研究生,说明你的学历又上了一个层次,在读研究生的时候可以考注册会计。注册会计挺难考的,主要就是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能达到熟能生巧。加油。

    2024-04-26
    2楼
    回复
  • 张淑文用户

    考研还是考注会?这是一个问题

    每年的毕业季,选择是最难做的,尽管很多人仍然在读,但是看着学长学姐们的离去,心中也是难免为自己做一些打算,肯定还有一些在纠结自己的未来道路,到底是考研还是考注会?在我看来,考研还是考注会,最好和自己的职业规划联系起来,自己思考,自己决定。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你大二就开始思考这个事情稍微有些早。

    好了,言归正传,接下来跟你分享一下经验。

    版权归芝步士必回答间网战站或低原作者所有

    年动得自比已较指思积需众按却县。

      一、做好职业规划

      很多大学毕业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完全没有规划,临毕业了才开始投简历,然后随波逐流。这样一来,没有完善的职业规划,工作以后很难有努力方向,容易变成得过且过。毕业之前,做好职业规划,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干什么,弄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而注册会计师则是和你的职业规划对应的。如果希望投身会计事务所、投行、咨询公司等,都需要注册会计师证的加持,如果期望走到财务总监的位置,CPA更是绕不过去的。定好自己的职业目标,如果是财会类,考注会都是很好的加分项,如果希望去到更好的企业,比如国企券商,或者财政部公务员,这些单位的学历要求一般较高,可以先考研,提高学历。但只要在审计路上,CPA是必考的,只是早晚而已。

      小结:

    种还政者将南共,斗育识。

      1、想去研究方向、公务员、国企券商基金等, 先考研;

      2、想去事务所、外企、投行等,先考注会。

      二、考研和考注会不冲突

      其实考研和注会并不冲突。一般考研在3月左右就已经结束,正好可以开始准备注会,完全可以结合起来学习。如果想要考注会,那么应该是打算从事会计、审计行业,考取的研究生都是与之相关的专业,因此完全可以等考研结束之后再开始备考注册会计师,或者研二、研三时间充足的时候准备,总之,想要有好的职业发展,注册会计师都是必备的。

      三、无法确定目标,先做再想

      还有一种学生,可能怎么也没办法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毕竟之前的路都是父母安排的,自己没有拿过主意,那建议可以先选择一个方向,先开始,至于合不合适,可以再调整。不管是考研还是考注会,都是一次不错的自我锻炼的机会,不管结果怎么样,这个经历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小编一直相信,人生的经历都不会浪费,许久之后总能找到当初种种的意义所在。

      四、做好学习计划,不让时间虚度

      做好了未来的安排,那就赶紧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大四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要考研,考研科目的学习难度也是很大的,提前做好未来的学习计划非常有必要,不要觉得时间还早,保持自己的学习劲头,不能放松。如果要考注会,从毕业到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学习完1-3科,对于大四学生来说还是可以的,如果是大三的学生,可以现在开始准备6科考试,明年应届直接过专业阶段。

    2024-04-26
    3楼
    回复
  • 罗雅琴用户

    我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按时间来算,你现在应该是大二下学期了,我是cpa和考研都过了的,都来的急,而且一点也不冲哭,因为考研英语一和数学三都不难(至少我觉得),我是本科数学专业跨考的中南财政的经济学,如果你继续考会计的研究生,不管你是统考还是自主命题都会有知识重现,所以不要怕累,不要怕麻烦都去考一下。而且说一句不好听的话,研二就准备考研有傻帽的嫌疑。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陈婧用户

    对于学会计或者是财管类专业的童鞋来说很多都碰到过这个问题,面临过这个选择,那么对于我们自身的发展来说,究竟是应该选择考研呢还是选择考注会呢,确实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以下分别是网上持两种不同答案的观点,大家可以先参考了解一下。

      选择考研观点一:

    芝支士回装答民,版权必究,未经许下可,不技得转载

    时分十把它然相间系品见强治思例音素办选。

      考研的人很多,考注会的人也不少,对一个没有什么实践经历和社会工作经验的学生来讲,是考研还是考注会呢?我的建议是:考研。上研究生可以学到一些理论的知识和专业的知识,可以抓紧时间来修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考上注会就要把这个证书和工作挂钩了,不然你考它做什么呢?但有个证书的人就一定可以找到注会的工作吗?并不一定,这是大家都看到的现实情况,如果考上注会就可以做相关工作了,那不是大家都去事务所了。

    主得现加使没很活北造热积,况持须习感斯住参。

      两相比较,对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来讲,可能考研把握比较大一些,当然上了研究生不是进了保险箱,也会有就业的压力的,但是还是可以控制的。

      做什么做好了都可以有机会的,所以不要人家一窝蜂地考,你就去考,都有证了,也就等于都没有证了。总会有一些机会是可以抓住的,在人多的国家里,做宏观可能好看但不实用;做微观可能暂时不被看好,但很实用而可以用来生存。那什么是你说的宏观和微观呢,你要学习和观察,思考和讨论,总有方法在那里闪闪发光的。我的徒弟说,周围的人也都建议去考研而不是去考注会。所以啊,可以先考研,注会以后再考虑也可以啊。在这个社会,技能有时候比什么证书重要多了,技能就是你擅长做的事,那你擅长做什么呢?一个有意思的思考题目!

      选择考研观点二:

      我也是学会计专业的。今年大四。根据我的经验,你还是考研比较好。

      考注会的话大家都知道,已经改成6+1的模式,你除了5年过6门之外,还有3年过一个项目。这增加了你过注会的成本。国家注会改革其实就是为了限制过多没有经验的学生过注会。因为说实话注会还是需要很多实践经验的。比如我同学,他参加的是改革前的注会考试,现在已经全过取得证,还是需要有事务所接受,而且得实习一阵。再者,如果你是男生还好,女生的话,你即便过了注会,那种工作强度也不是你能受的下来的,我一姐们已经是注会了,在事务所工作了一阵实在累不下来,改行在央企做会计了。

      考研你英语不好可以靠复习,因为考研英语很难,很大部分人都是蒙题,这里运气成分也很大。至于数学,你真的得自己加油了,这个是板上钉钉的。如果你数学实在赶不上去,建议你其实可以跨专业考的,有很多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你选一个名气适中,但是该专业还不错的学校就可以。网上可以查各个学校研究生领域的专业排名的。

      选择考研观点三:

      如果选择进银行系统的话,建议考研,原因如下:

      1、考研相对容易,不会占用太多工作时间,二者相对可以兼顾得到。

      2、大学学的是统计学专业,注会考试科目相对较多,而考研只有一两门专业课,因此复习起来周期 较短,压力较小。

      3、目前很多银行对于学历较为看重,一般都要求是硕士及以上学历,因此考研的话前景也不错,性价比比考注会高。

      选择考注会观点一:

      考注会比较好,这是个从业基本,考研出来不还得要这个东西么。

      选择考注会观点二:

      考注会吧,兄弟,注会会给你迅速带来收益,学位是个长期投资,长期收益的东西,不必急于一时。

      选择考注会观点三:

      呵呵,其实考注会还是比较好的。

      1.是专科毕业要是考研,还要5年时间。五年以后研究生的状况怎样很难预知,并且现在的一般大学的研究生就业也不是太好,刚出来的研究生工资并不高。

      2.考研不容易,除非你考一个例如 北方学院 的研究生这类的。如果没有很大的决心,还是要慎重。并且考研要很多的资金。

      3.也是最关键的,会计的专业性强,走专业这条路不比考研的差,例如中级高级会计师还是很吃香的。最后引用我会计老师的话“会计谁考研啊,考研的都是学马克思的”呵呵。个人愚见,希望能帮到你。

      总结: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个问题要从你是什么专业来入手、如果你是会计专业或者财会专业的话、专业知识扎实、考注会倒是可以的,但是要知道的是考注会是绝对的比考研要难很多的、毕竟很年过的人不是那么多,但你看看今天的研究生毕业生人数就知道啊,其实考研还是考注会全看你对以后工作的规划,看看哪个对你的规划更加有帮助再决定,不过,有的人可能会说要不考研考注会一起,对于这个观点我还是不建议考研注会一起,考个注会至少是需要两年的、而且必须付出很多的努力。面对选择要做出正确的反应,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对于你自身的深刻了解以及对于你备选选项的深刻了解的基础上,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地权衡好利弊,做到始终都能选择到不后悔的选项,希望本文能帮助到大家做出正确的选择。

    2024-04-26
    5楼
    回复
  • 张桂滔用户

    会计这一块不太了解,但当时纠结是考cpa cfa还是考研曾经加过很多群,也问过很多人,总结一下,大体上分为两个观点,一种是考研完了再去考证,学历证书都拿到;一种是直接考证,这一类人认为会计硕士没必要考,硕士学的东西没啥性价比

    2024-04-26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