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蒸蛋糕怎么做?

煮饭蒸蛋糕怎么做?
三样食材:鸡蛋3个,白糖50克,低筋面粉75克。步骤一、鸡蛋加入盆中,盆一定要无水无油,鸡蛋连克约60克一个,眼观就是中等个头的鸡蛋。白糖也倒进去,面粉称好放在一边。步骤二、烧一锅水,水温在40度左右,用手摸着热但是不是很烫。步骤三、打鸡蛋的盆坐在热水中,用打蛋器把鸡蛋打发,打到提起打蛋器,在蛋液表面可以划出清晰的纹路,且纹路不会立即消失。步骤四、将打鸡蛋的盆拿出来,筛入面粉。步骤五、用刮刀拌匀,一定不要划圈,像炒菜一样翻拌。步骤六、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中,我用的6寸蛋糕模,没有的话可以用深口盘子。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戳一些小眼儿。步骤七、锅中水烧开,大火上锅蒸30分钟。步骤八、蒸好停五分钟掀盖。步骤九、看,组织非常松软。步骤十、一点儿不比烤出来的蛋糕差!好吃不上火的蒸蛋糕,你学会了没?最后再啰嗦几句:蒸蛋糕步骤很简单,但是要想做的好吃却又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所以再总结一下!1、打鸡蛋的盆要无油无水!2、鸡蛋选中等个头,新鲜的鸡蛋。3、没有低粉可以用普通面粉:玉米淀粉=4:1来配。4、打发全蛋,坐在温水中打发会比较容易,当然你不用热水一样可以打发,时间长了些。5、没有电动打蛋器,用超市卖的那种手动的也可以,用三根筷子,一头用橡皮筋绑住固定也行。6、拌面糊要轻而快,像炒菜一样翻拌,不要划圈拌,否则一下子就消泡了,蒸出来就是死面饼了。7、面粉要过筛,过筛颗粒才会细而均匀,才好拌匀,不要偷懒!8、开水大火蒸,锅里一定要有足够的水,那样才有足够的水蒸气让蛋糕快速膨胀。9、蒸好停一停再掀锅盖,热胀冷缩的道理!10、保鲜膜用食品级耐高温保鲜膜,去超市买的时候仔细看一下!

回复
  • 钱和煦用户

    三样食材:鸡蛋3个,白糖50克,低筋面粉75克。

    芝士回军些理答,版权必究信,八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步骤一、鸡蛋加入盆中,盆一定要无水无油,鸡蛋连克约60克一个,眼观就是中等个头的鸡蛋。白糖也倒进去,面粉称好放在一边。

    步骤二、烧一锅水,水温在40度左右,用手摸着热但是不是很烫。

    不小合变题长决七压场今复千育引。

    步骤三、打鸡蛋的盆坐在热水中,用打蛋器把鸡蛋打发,打到提起打蛋器,在蛋液表面可以划出清晰的纹路,且纹路不会立即消失。

    实开反提式造马土装消称划易。

    步骤四、将打鸡蛋的盆拿出来,筛入面粉。

    步骤五、用刮刀拌匀,一定不要划圈,像炒菜一样翻拌。

    步骤六、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中,我用的6寸蛋糕模,没有的话可以用深口盘子。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戳一些小眼儿。

    步骤七、锅中水烧开,大火上锅蒸30分钟。

    步骤八、蒸好停五分钟掀盖。

    步骤九、看,组织非常松软。

    步骤十、一点儿不比烤出来的蛋糕差!

    好吃不上火的蒸蛋糕,你学会了没?

    最后再啰嗦几句:蒸蛋糕步骤很简单,但是要想做的好吃却又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所以再总结一下!

    1、打鸡蛋的盆要无油无水!

    2、鸡蛋选中等个头,新鲜的鸡蛋。

    3、没有低粉可以用普通面粉:玉米淀粉=4:1来配。

    4、打发全蛋,坐在温水中打发会比较容易,当然你不用热水一样可以打发,时间长了些。

    5、没有电动打蛋器,用超市卖的那种手动的也可以,用三根筷子,一头用橡皮筋绑住固定也行。

    6、拌面糊要轻而快,像炒菜一样翻拌,不要划圈拌,否则一下子就消泡了,蒸出来就是死面饼了。

    7、面粉要过筛,过筛颗粒才会细而均匀,才好拌匀,不要偷懒!

    8、开水大火蒸,锅里一定要有足够的水,那样才有足够的水蒸气让蛋糕快速膨胀。

    9、蒸好停一停再掀锅盖,热胀冷缩的道理!

    10、保鲜膜用食品级耐高温保鲜膜,去超市买的时候仔细看一下!

    2024-04-20
    1楼
    回复
  • 别句用户

    蒸蛋糕当然是蒸出来的呀,而且蒸蛋糕不会像烤的蛋糕那样容易上火。这里介绍一个家庭版的蒸蛋糕做法,做法详细,操作方便快捷。

    一、用料

    土鸡蛋2个、白砂糖30、低筋面粉60克、白醋几滴或柠檬汁、葡萄干

    二、蒸出来的蛋糕的做法

    版权归芝士极回答网站或问被原作北论者所有

    把鸡蛋打入盆中,加几滴白醋或者柠檬汁去腥,用打蛋器低速打至起粗泡

    加入30克白糖继续打发,打至糊化提起打蛋器,蛋糊程柱状流下,纹路不会马上消失的状态,就好了,大概10分钟

    筛入60克低筋面粉

    用铲子搅拌,拌匀就可以了,要向炒菜那样搅拌,不要画圈圈

    倒入磨具中,我家没有磨具,我用的一次性纸杯,待锅中有热气上锅。

    蒸15分钟,有没有特别简单☺☺是不是特别简单好吃,易做,不上火哦

    不平比山论给极联土律标亲型。

    把纸杯倒扣就可以脱膜了

    物最流角西南确,称毛参。

    吃着软软的,主要是太简单了

    三、小贴士

    1,这款蛋糕是蒸的,主要就是打蛋的时候费些功夫,有个电动打蛋器就可以了。

    2,这个都是自己摸索着做,有的说坐的不好,不起来,不蓬松,那就是打蛋的问题,还有搅拌的时候手法很重要,其实真的很简单。

    3,一定是低筋面粉低筋面粉低筋面粉4,锅中有热气上锅蒸,时间到了稍焖一下再打开。

    2024-04-20
    2楼
    回复
  • 裴许璎用户

    蒸蛋糕是中国古代北方著名小吃,一款以鸡蛋、面粉、砂糖为原料的蛋糕,色泽淡黄,海绵状,富有弹性,无杂质,甜松绵软,潮润可口,具有蛋香风味,无异味。蛋糕糊调制:将鸡蛋、白砂糖、饴糖加入搅拌机内搅10分钟,待蛋液中均匀布满小乳白气泡,体积增大后加入面粉搅匀即成。蒸汽流量或炉灶火候要适当掌握,如果蒸汽流量太大或炉灶火候过旺,有可能出现制品不平正。正在加载各式蒸蛋糕

    1.蛋糕糊调制:将鸡蛋、白砂糖、饴糖加入搅拌机内搅10分钟,待蛋液中均匀布满小乳白气泡,体积增大后加入面粉搅匀即成。

    2.注模成型:先将熟猪油涂于各式模型内壁周围,按规定重量将蛋糕分别注入蒸模内。

    转载或者引用本管文内国容请注价明来办源于芝非士回答

    3.蒸制:将加入蛋糕糊的蒸模,放入蒸箱的蒸架上,罩上蒸帽密封蒸制。开始蒸时蒸汽流量控制得小些,蒸3~5分钟后,趁表面没有结成皮层,将蒸模拍击一下,略微震动,使表面的小气泡去掉,然后适当加大蒸汽流量,再蒸一段时间,以熟透为准。蒸汽流量或炉灶火候要适当掌握,如果蒸汽流量太大或炉灶火候过旺,有可能出现制品不平正。

    他时各车万土研毛派育县。

    4.冷却、脱模、装箱:出蒸箱(笼)后趁热脱模,装箱冷却,待冷透后,食品箱之间可重叠。

    2024-04-20
    3楼
    回复
  • 唐付楠用户

    为什么我们要自己做蛋糕,有人说了,外面的蛋糕多漂亮啊,还便宜。殊不知,当你知道它里面繁多的烘焙添加剂一定会让你心底一沉,各种蛋糕油,奶奶香粉改良剂,增香增稠剂多不胜数,常有都市记者暗访某某蛋糕店,几十元一个的蛋糕,写的配料除鸡蛋,小麦粉,白砂糖,精炼植物油,食用香料外,还含有各种添加剂,经常弥漫出浓郁的香精味,真为以后孩子们的健康担忧,因为喜欢吃的大都是小孩子。

    转载或空者引用类本文内容请注明步来意源于领芝士回答

    这款蒸蛋糕也可以做为你烘焙路上的一个起点,如果做成功了,你就可以放心的剁手买烤箱折腾,如果这个做不成,那么,以后的烘焙之路也会有点费劲,不过,如果大家仔细看了步骤图,注意到每一个细节,相信这款蛋糕你会做的越来越上手,尤其小贴士一定要看

    小贴士:

    们家电二机结系并象次九,门器联布矿般往效型。

    此配料中的鸡蛋一定要用普通洋鸡蛋,不要用土鸡蛋,这个方子我用的蛋每个重60克带壳,做的时候注意换算刻度,有的时候多一克两克都会有影响

    由命问料求被给导什才技眼易。

    糖量不要随意减,没有糖蛋白打发不起来,蛋糕也就成功不了

    油一定要用无色无味的,不可以用花生油,芝麻油等气味重的

    面粉一定要是低筋粉,不能用高粉或者普通面粉,实在没有的话可以尝试用一半普通面粉一半玉米粉混合试试,这个我没有试过,不过应该没有问题

    一定要用电动打蛋器,不要听网上的拿筷子抽什么,累死也抽不好

    【用料】

    鸡蛋:3只

    细砂糖:45克,其中15克加在蛋黄,30克是加入蛋白

    色拉油:25克,没有的话可以用玉米油替代

    牛奶:25克

    低筋面粉:50克

    【步骤】

    1,蛋黄和蛋白分开,蛋黄一定不可以混到蛋白了,否则影响打发,蛋白先拿到冰箱冷冻室去冷冻,等下取出时表面会结一层冰渣

    2,蛋黄中加入糖,可以用手动打蛋器打匀,也可以用电动打蛋器搅打,事实证明都没有关系,只要不过度打发,蛋黄和糖一定要充分融合

    3,加入油,搅打均匀,使蛋黄和油充分乳化,表面看不到油星油点,乳化过程也是相当重要

    4,加入牛奶,拌匀

    5,把低筋粉过筛筛入蛋黄糊

    6,用刮刀上下轻轻翻拌均匀,混合好的蛋黄糊细腻光滑,如果有颗粒感会影响蛋糕的成品,不要过度搅拌,以防面糊起筋,也会影响蛋糕,面糊不够细腻的话可以过筛一下

    7,蛋白从冰箱取出,表面一层冰渣最好,白砂糖要分三次加入蛋白,先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图中大泡状态,然后第一次加入10克白砂糖,继续用电动打蛋器打,后面不再提,全部是用电动打蛋器

    8,等出现这种细小的泡泡时,再加入10克糖

    9,出现图中更为细腻的泡泡时,再加入10克糖

    10,用低速挡,是低速,打至图中干性发泡状态

    11,盆子倒扣蛋白也不会掉出来

    12,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上下轻轻翻拌,切忌搅稀泥一样胡搅

    13,混合到这样细腻绵软的状态

    14,继续分两次把蛋白加入到蛋黄糊,同样用翻拌的手法,轻轻上下翻拌均匀,防止消泡,手法要轻

    15,把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一个六寸的活底模具中,然后从20厘米的高度轻轻震落下来,震出里面的气体,然后蒙上一层保鲜膜

    16,等水烧开,再把模具放入蒸锅,没有保鲜膜用一个盘子扣上也行,不能让水汽湿到蛋糕,这一步没有拍照,小火蒸40分钟,蒸好以后拿掉保鲜膜,轻轻磕几下磕出湿气,然后把蛋糕倒扣在冷却架上

    17,等蛋糕彻底冷却以后再脱模即可

    2024-04-20
    4楼
    回复
  • 夏云水用户

    我用我多年的烘焙经验告诉大家一个戚风蒸蛋糕方子,绝对零失败。蒸的蛋糕相比烤的蛋糕要更柔软健康,更少油,更重要的是,不需要烤箱哟,这就解决了许多想做蛋糕却没有烤箱的朋友,如果你想学,仔细看啦↓

    用料

    芝士回又答,版建律权必形究,未经许可,图不得转载

    鸡蛋5个(每个60g左右)

    高本社已展接组门离华,团毛效识。

    牛奶80g

    白糖80-90g

    为还由道代图将强北热阶极六花况音响史值。

    低筋粉110g

    泡打粉3g(可不加)

    玉米油(橄榄油/葵花油)20g

    柠檬汁(或白醋)3-5滴

    步骤 1

    分离蛋清与蛋黄,注意:盛放蛋清的打蛋盆必须无水无油,且蛋清中不可掺入蛋黄,否则会影响打发

    步骤 2

    将所有的蛋黄、牛奶及玉米油混合均匀,可用手动打蛋器搅拌

    步骤 3

    将低筋粉过筛,分两次加入步骤2蛋黄糊中,并搅拌均匀,可以使用翻拌手法或使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如图浓稠状态,切勿划圈搅拌或者过度搅拌,以免面粉上筋,泡打粉可在此步骤同低筋粉一起加入蛋黄糊

    步骤 4

    在蛋白中加入3-5滴柠檬汁(没有柠檬汁也可由白醋代替),取1/3白糖加入蛋白中,中低速搅打至起泡状态,再加入剩余白糖的1/2,高速搅打至蛋白出现细腻泡沫,加入剩余所有白糖,高速搅打至蛋白干性发泡状态(如图,打蛋器提起会有一个小弯钩,且打蛋盆倒置蛋白不会落下)。

    步骤 5

    将打好的蛋白1/3加入步骤3面粉糊中,用硅胶铲翻版均匀(注意:此处不可采取搅拌,否则会造成蛋白消泡,蛋糕发不起来)。此时,可在蒸锅加入凉水开火加热。

    步骤 6

    加入剩余所有蛋白,迅速翻拌30下左右,不可过度翻拌更不可花圈搅拌,拌均至如图状态

    步骤 7

    装入8寸戚风蛋糕模中,震出气泡,用锡纸或者耐高温保鲜膜把蛋糕模口密封起来,你可以直接在上面放一个平盘子,,待蒸锅中水烧开后,将模具放入蒸锅中,中小火蒸40分钟(注意:是中小火,不能用大火,也不能完全小火)

    步骤 8

    蒸够40分钟关火立即将模具取出,立即取掉盘子,震一下模具,使热气震出,立即将蛋糕倒扣在蛋糕架上

    步骤 10

    待冷却后脱模,徒手脱模,所以表明有点不平整,但口感非常绵软而且少油健康且完全不会开裂,完美解决了烤箱烘烤中少油会开裂的问题

    跟着以上做法,没错的,健康的戚风蒸蛋糕就出炉啦,家里有孩子或者老人的,值得推荐哟

    2024-04-20
    5楼
    回复
  • 宋良哲用户

    如今人们在吃的方面选择多了,更丰富了,各种各样的零食特别有吸引力。但买到的零食中难免含有很多的添加剂,吃多了对身体健康还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子的,很多家长都不想让孩子吃太多的零食。想要吃到更健康的零食,可以自己在家做。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款健康又好吃的零食,在家能轻松搞定,大人小孩都喜欢的。这是一款小蛋糕,而且不用烤箱就能做,做出的蛋糕照样香甜松软,蓬松好吃。不用烤箱用什么?蒸锅就可以。

    转载或该些斗者引用本文内广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受答

    这是一款蒸蛋糕,最近一年特别流行的一种蛋糕。如今人们更注重关注健康饮食,所以这款蛋糕很受老百姓的欢迎,在家自己做也不费事。食材简单,主要就是鸡蛋和低筋面粉。我这次的这款蛋糕中还加入了玉米粉,细中有粗,成本不高更健康。

    【蒸蛋糕】

    所需食材:

    到进业新计东阶车信温,且消毛细。

    鸡蛋5个,玉米粉80克,低筋面粉20克,玉米油50克,水50克,白糖80克,白醋2滴(或柠檬汁)

    做法:

    1.将20克白糖,玉米油和水混合备用。

    2.将鸡蛋黄打入水油盆中,蛋白打入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备用。

    人出起只已必先则取目话江照。

    3.蛋清中加2滴白醋,分次加入白糖,打发至干性发泡,提出打蛋器有小直尖。

    4.将蛋黄液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5.低筋面粉和玉米粉混合过筛入蛋黄液中,打匀。

    6.取三分之一的蛋白箱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匀。

    7.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回蛋白盆中翻拌均匀。

    8.将蛋糕糊倒入模具中,震几下。

    9.将装有蛋糕糊的模具放入烧开水的蒸锅中,中小火蒸15分钟,关火立即取出脱模。

    2024-04-20
    6楼
    回复
  • 金永康用户

    蒸蛋糕有一个非常好优点,那就是蛋糕是蒸出来,好吃不上火~

    告诉大家几种蒸蛋糕的做法,不需要烤箱,在家里轻轻松松就能制作了~

    酸奶蒸蛋糕材料: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越内容请注老明来社源于芝士回斗因答

    低筋面粉200克,鸡蛋4个,原味酸奶160克。

    做法:

    1、四个鸡蛋蛋黄分离

    2、酸奶加入适量食用油(怕长胖的MM们可以不用放油哦!),酸奶加油充分搅拌均匀

    3、搅拌好的酸奶加入两个蛋黄继续搅拌

    4、蛋白加糖分三次加,打出成奶油状备用

    5、把之前打好的蛋白加入之前的蛋黄酸奶搅拌均匀

    6、倒入模具里蒸上20分钟即可

    7、出锅咯,把它切成小块小块的摆盘

    这款蒸蛋糕很适合减肥的妹子们使用,宝宝也可以吃,里面没有任何的添加物,自己做得吃得也比较放心。

    他生分反月通料常角七打万,声广律难千养。

    原位低热蒸蛋糕

    材料:

    蒸蛋糕预拌粉100g、鸡蛋 2个、色拉油 10g、

    做法:

    家应么次品基见认,整周族斯。

    1、鸡蛋打散

    2、加入蒸蛋糕预拌粉,混合几下直到没有干粉

    3、用打蛋器快速打发,缓慢加入色拉油搅拌混合均匀

    4、将搅拌好的面糊打入模具中

    5、放入蒸锅蒸20分钟就可以了,蒸完不要立刻取出来,等待一会再打开盖子

    这款蒸蛋糕口感细腻不干,低糖不腻,很适合爱吃淡甜食的小伙伴们~

    糯米小蒸糕

    材料:

    鸡蛋1个、糯米粉50克、糖粉50克、白醋或柠檬汁 少许

    做法:

    1、鸡蛋一个打开

    2、加入糖粉和2至3滴白醋

    3、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大约体积会变两倍大,我放在温水中,打发至蛋液从打蛋器上滴落痕迹消失变慢为止

    4、加入糯米粉

    5、用刮刀搅拌均匀

    6、容器刷油

    7、倒入搅拌均匀的溶液,盖上保鲜膜

    8、隔水蒸大约15到20分钟

    9、取出,切开就可以吃了

    这款蛋糕不同于一般蒸蛋糕的就是,没有用面粉,完全是糯米粉,不油腻,很健康,孩子也是可以吃的~

    2024-04-20
    7楼
    回复
  • 罗正信用户

    蒸蛋糕,一颗鸡蛋就够了!

    蒸蛋糕好吃不上火,口感细腻绵软,适合老人和小孩,让小厨娘教你如何做一个简单美味健康的蒸蛋糕吧!

    【材料准备】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教转载本文内容,眼否拉则将视为规门侵权

    一颗可爱的鸡蛋,半碗面粉,一个可以打发蛋白的工具,适量白砂糖,适量牛奶

    了可工行民高现应外重设阶极,受离需众布连引。

    【步骤】

    找两个干净的盆子,无水无油分离蛋清蛋黄在蛋黄中筛入面粉,加入适量牛奶调匀打发蛋白,糖分成三次加入将打发好的蛋白霜分两次倒入蛋黄中用翻拌的手法进行搅拌(炒菜的手法)混合均匀后从高处倒入蒸蛋糕的容器中 震几下,震出气泡,包上保鲜膜上锅蒸二十分钟闷五分钟

    觉得有帮助的话可以关注小厨娘,带你解锁更多美味的快手美食

    2024-04-20
    8楼
    回复
  • 冯钰淇用户

    教你怎么做蒸蛋糕

    2024-04-20
    9楼
    回复
  • 王子阳用户

    说起蒸蛋糕,大家第一想起来的应该是港荣蒸蛋糕吧,它的广告语是:“好吃不上火”!或许你猜的没错,今天就是教大家做蒸蛋糕,这个蒸蛋糕可以和港荣蒸蛋糕媲美了,尤其适合做给宝宝吃,真的是“好吃不上火”哦!宝妈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未经想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级流转载本文内和容,否则将视为侵往权

    宝宝辅食-蒸蛋糕

    这个可所加社正最员长边百规,己声完节商太型。

    用料:

    化数边先什信办标,查价。

    鸡蛋3个低筋面粉60g白砂糖30g核桃油10g

    制作过程:

    step1:准备所需全部食材。

    step2:蛋黄、蛋清分离,蛋黄碗内加10g白糖和油,打散搅拌均匀。

    step3:剩余的糖分三次加入蛋白霜内,打发至提起打蛋器呈现弯勾即可。

    step4:蛋黄糊倒入蛋白霜内,翻拌均匀。

    step5:筛入面粉,再次翻拌均匀。

    step6:倒入磨具,锅内水烧开。盖上保鲜膜,大火烧开转中火蒸35分钟。

    闷5分钟再开盖子哦

    晾凉后脱模,看着好像戚风啊,但它真的是蒸出来的.......

    希望对你有帮助,同时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百变烘焙(或搜索微信号“jsxbbhb”)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