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马上放寒假了,如何安排小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请指教?

小学生马上放寒假了,如何安排小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请指教?
回答:除学习外,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1.就全国各地来说,虽然小学放寒假的日期不一致,但估计时间应该在阴历腊月十六左右。从腊月十六开始,到正月十六,一个月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将近占了一学期的四分之一。2.学习,是假期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假期中,应督促孩子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上学期间,按国家要求,一二年级是不留家庭作业的。估计,老师这时候会布置一定的作业的,也要求完成。3.寒假,是学生补差补缺的好机会。针对自己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在不加重孩子负担的前提下,不妨有针对性地补差补缺。补课时,千万要有目标有计划,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4.假期中,也是培养孩子养成教育的重要契机。平时,孩子很少在家,现在在家了,家长应要求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给爸妈倒杯茶、端碗饭、扫扫地、擦擦桌凳等。让孩子从小养成尊敬长辈,热爱劳动的好习惯。5.假期中,除要求孩子学习劳动外,千万不要忽视孩子的娱乐。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引导孩子娱乐。比如,看健康的电视片,听健康的歌曲,踢踢毽子跳跳绳等,切不可放任自流,信马由缰地玩。总之,小学生,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差,如果在假期中不适当地给予规范,就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回复
  • 夏川暮用户

    回答:除学习外,做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

    1.就全国各地来说,虽然小学放寒假的日期不一致,但估计时间应该在阴历腊月十六左右。从腊月十六开始,到正月十六,一个月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将近占了一学期的四分之一。

    2.学习,是假期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假期中,应督促孩子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上学期间,按国家要求,一二年级是不留家庭作业的。估计,老师这时候会布置一定的作业的,也要求完成。

    3.寒假,是学生补差补缺的好机会。针对自己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在不加重孩子负担的前提下,不妨有针对性地补差补缺。补课时,千万要有目标有计划,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有未界生约经许可,不得转区载

    4.假期中,也是培养孩子养成教育的重要契机。平时,孩子很少在家,现在在家了,家长应要求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给爸妈倒杯茶、端碗饭、扫扫地、擦擦桌凳等。让孩子从小养成尊敬长辈,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作等两性天内看者文根,议便王京。

    5.假期中,除要求孩子学习劳动外,千万不要忽视孩子的娱乐。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引导孩子娱乐。比如,看健康的电视片,听健康的歌曲,踢踢毽子跳跳绳等,切不可放任自流,信马由缰地玩。

    总之,小学生,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差,如果在假期中不适当地给予规范,就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样特求她手,指色带空习。

    2024-04-20
    1楼
    回复
  • 许德馨用户

    安全第一,劳逸结合。

    2024-04-20
    2楼
    回复
  • 王德果用户

    现在的孩子最缺失的是中华文明的传统美德教育,千万莫让孩子们成为精神文明的奴隶

    2024-04-20
    3楼
    回复
  • 程逸眉用户

    对于小学生而言,应当力求快乐度过寒假。本人以为,每天按时完成寒假作业,形成好的学习习惯,不能等到开学前突击完成。根据孩子爱好少量学习与训练。生活上要按时作息,讲究卫生,不可喜欢吃的吃太多,避免偏食。利用春节、元宵节之际,尊老爱幼,孝敬父母,走亲访友,让孩子的懂的礼节礼貌。给孩子分配点儿劳动,力所能及做一些家务。让孩子注意安全,特别是安全燃放鞭炮,不到危险的地方玩耍,提高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多结交小同学,增强交际意识。好啦,已经够多了吧!

    2024-04-20
    4楼
    回复
  • 顾彩红用户

    随着过年脚步的临近,很多学校的学生已经陆陆续续进入到寒假时间。不管怎么说,忙碌了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可以得到暂时的放松,不过当下社会竞争愈发激烈,父母培养意识的提高,放松不代表放纵,所以,合理安排寒假时间显得尤为重要。曾经供职于学而思网校的经历,让自己曾经和孩子们有过亲密的接触,所以我建议是:

    1.首先面临的是寒假作业,家长应该督促自己的孩子们,按照计划尽早的做完,毕竟春节到来,各家孩子聚集到一起,分心是在严重,热热闹闹的环境,孩子因为不写作业,批评影响喜庆的过年氛围,不督促又无法完成作业,所以,寒假作业一定要在年前完成。

    2.小学是练字的最佳阶段,可以买一本字帖,不需要多,一天一页临摹就好,哪怕是过年的时候,也可以照着写,写字其实就是一个手部的习惯动作,当孩子养成了惯性动作,将来也会产生积极影响,因为我就是小学四五年级寒假,写了两本字帖,虽然当时不是很认真,但是也对自己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芝士回报答,还版权必于究,未经许会可,话不得转载

    3.建议每天晚上8点饭后,可以让孩子阅读一篇任意的文章,对于低年级的小朋友可以是童话故事,寓言故事,高一点年级的,可以是英文小短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厚积薄发,文笔就是在不知不觉中,主键积累的。

    4.如果孩子学习成绩不是很差,就不建议去报一些补习班了,没有太大的必要。反而可以报一些吉他,架子鼓,或是篮球课,每天一小时,培养孩子的才艺也能强身健体,21世纪必将是追求全面人才的时代。

    最后,过年的时候,带着小朋友走亲访友,无形中灌输礼仪,家庭素质教育潜移默化,必将积极影响孩子的一生,愿大家都有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

    一义明原果及取治,土响往听。

    夏小天2019.12.30

    不也使又解很象争改拉格。

    2024-04-20
    5楼
    回复
  • 伍佼佼用户

    从教二十余年,多年从事教育教学管理。我觉得对于小学生,寒假不要给予孩子太大的压力,太多的学习任务。顺天致性,好玩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寒假给孩子一个属于自己的时空,适当的寒假作业,更多的自由时空,可以指导孩子在兴趣爱好方面多用点时间即可!让孩子多体验生活,多融入大自然。感悟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多融入生活,体验生活,学会生活,领悟生活!当然家长要监控,切不可让孩子在自由的时空里肆意妄为,确保安全,远离手机是前提!

    2024-04-20
    6楼
    回复
  • 叶源用户

    小学生放寒假了,在假日里,孩子可做七件事,一是每天睡足IO小时,二是每天要做家务1时,三是每天温习功1小时,四是每天跟家长购物1时,应用知识和培养识物能力,五是鼓励孩子去做公益等社会实践,六每天可以看1小时励志有趣的电视句,尽量看英语电视句。七是大部分时间让他自由玩耍,鼓励他跟社区、村子里的孩子自组织玩,或领着去旅。总之,不可扼杀孩子玩的天性,也要招呼他们学会有组织地玩。

    2024-04-20
    7楼
    回复
  • 饶竣楠用户

    把老师交给的作业完成,快快乐乐地去玩。

    2024-04-20
    8楼
    回复
  • 林佳谌用户

    我觉得寒假正好赶上过春节,一年一次的中国传统大节日就不要想着给孩子报什么兴趣班,补习班了吧!紧张的学习考试刚结束还没缓过神来又要进入费脑假期补习班!听了都会让人心情不好哈哈。我个人觉得不管期末成绩怎样,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一下吗,可以带孩子去近点的地方走走玩玩的,老话说的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 不多说了,行动起来吧[可爱][可爱][可爱]

    2024-04-20
    9楼
    回复
  • 赵泺桦用户

    放假是可怜的孩子们的鬼门关,不光是要大人钱,是要孩子们的命。这样的魔鬼教育何时了!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