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思想家伊尹的出生地到底在哪里?

夏末思想家伊尹的出生地到底在哪里?
《吕氏春秋》中记载伊尹被采桑女得之于空桑:其母有孕而居伊水之上,在大洪水故事中,其母因将臼出水有洪水的消息告其邻,东走十里后身化空桑,故命之曰伊尹,此伊尹生空桑之故也。但是有言论表示:空桑为河南陈留镇南,伊尹的出生地。空桑实际应是伊河之上的洛阳嵩县、 栾川、嵩县、伊川是相连的三个县,区划变来变去,曾经只有栾川与伊川,嵩县在上世纪各自从两个县拿出了一部分为县。伊河贯穿三个县,因而,三个县都有伊尹的传说很正常,但尹姑塚在嵩县是唯一的。

回复
  • 蓝天一诺用户

    《吕氏春秋》中记载伊尹被采桑女得之于空桑:其母有孕而居伊水之上,在大洪水故事中,其母因将臼出水有洪水的消息告其邻,东走十里后身化空桑,故命之曰伊尹,此伊尹生空桑之故也。

    但是有言论表示:空桑为河南陈留镇南,伊尹的出生地。空桑实际应是伊河之上的洛阳嵩县、 栾川、嵩县、伊川是相连的三个县,区划变来变去,曾经只有栾川与伊川,嵩县在上世纪各自从两个县拿出了一部分为县。伊河贯穿三个县,因而,三个县都有伊尹的传说很正常,但尹姑塚在嵩县是唯一的。

    2024-03-29
    1楼
    回复
  • 谭钦予用户

    伊尹出生伊川县平等乡(辛店),平等乡东伊河,南有条小溪尹河。故伊尹。伊君坟冢在平等街西。商朝第一相。

    2024-03-29
    2楼
    回复
  • 张泓明用户

    让他们去商量好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林飞文用户

    开封陈留

    2024-03-29
    4楼
    回复
  • 王泽川用户

    出生在嵩县田湖程村,于伊川没一点关系,只是在伊川教过书,

    2024-03-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