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高原反应,车会有高反吗?

人有高原反应,车会有高反吗?
谢谢邀请,很高兴说说这个问题。在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其含氧量也相应减少,无论是人还是车,都是改变了其原来的汲氧环境,都会有高原不适应症状。表现在人身上,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和自我调整自我适应因素影响,也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反应。而对于燃油车辆而言,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需要一定的燃油和空气混合燃烧后输出功率。而燃油和空气的最佳比值,是按照平原地区工作环境设定的,当车辆到达高海拔空气稀薄地区时,在供油量一定的情况下,吸入的空气减少,也就是改变了其原来的燃油跟空气的比值,结果就会出现燃油不能充分燃烧,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给驾驶者的感受就是怎么给油都不那么得心应手,也就是我们说的车辆高反。我们知道,车辆运行,需要克服自身的重力外,剩余的动能才是我们使用的动能。而在高海拔地区,由于车辆高反造成的功率下降,除了需要克服自身重力外,剩余的可用功将会减少,所以建议去高原自驾游的朋友,还是尽量选用功率比较大的车辆为好。

回复
  • 能鹏涛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说说这个问题。在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其含氧量也相应减少,无论是人还是车,都是改变了其原来的汲氧环境,都会有高原不适应症状。

    表现在人身上,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和自我调整自我适应因素影响,也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反应。

    而对于燃油车辆而言,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需要一定的燃油和空气混合燃烧后输出功率。而燃油和空气的最佳比值,是按照平原地区工作环境设定的,当车辆到达高海拔空气稀薄地区时,在供油量一定的情况下,吸入的空气减少,也就是改变了其原来的燃油跟空气的比值,结果就会出现燃油不能充分燃烧,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给驾驶者的感受就是怎么给油都不那么得心应手,也就是我们说的车辆高反。

    版权归芝士回答精网站或标而何斯原作者所有

    我们知道,车辆运行,需要克服自身的重力外,剩余的动能才是我们使用的动能。而在高海拔地区,由于车辆高反造成的功率下降,除了需要克服自身重力外,剩余的可用功将会减少,所以建议去高原自驾游的朋友,还是尽量选用功率比较大的车辆为好。

    2024-04-25
    1楼
    回复
  • 区凯泽用户

    我没有学过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只能从生活经验上说些表像……

    我在西藏三年多,各地也都走了走,在路上有些发现,就把这些发现和大家说说……

    高原地区氧气稀薄,人会有高反,车也会有,表现就是燃油燃烧不充分,造成车的动力不足,感觉车好像没有劲一样,尤其是爬那种比较陡峭的山路,海拔越高这种感觉就越明显……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和容请注明来影源于元芝完士军回答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