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请客,呼朋唤友叫了一桌,却在吃到大半后找借口开溜,怎么办?

遇到这种不厚道不要脸的人,唯一的办法就是以牙还牙,让他付出代价。有一位朋友请我们吃饭,每次吃到一半他就接一个电话,没结账就急匆匆走了,每次都是我结账,第二天见面他只字不提结账一事,我想既然是朋友,钱又不多,就没往深处想这件事。过了不久,他又主动邀请我们去当地有名歌厅唱歌,他包了一豪华雅间,叫了不少名烟名酒名小吃,大家一起尽兴唱歌、吃喝,玩到凌晨一点多,准备打道回府。刚走到大堂门口,一位漂亮妹妹跑过来问我们谁结账?这才发现请客的朋友不见了,再次去寻找,不见踪影,打电话已关机,我们只好把账结了,花了5000多块钱。第二天他继续装莽,好像什么事都没有。我们觉得他不厚道,不够朋友,每次请我们吃饭娱乐都偷偷开溜,不结账,决定等机会收拾他。上个月有一天,他又主动请客,这次我们多了心眼,轮番与他喝酒,没一小时,他就喝醉了,趴在饭桌上,打胡乱说。我们见他醉了,把预先备好的茅台酒空瓶放在饭桌上,跑到柜台拿了一条香烟和四瓶茅台酒,满载而归。出饭店的时候,给他老婆打电话说小虚喝醉了,请她到某饭店把她老公接回去。第二天,他暴跳如雷,责怪我们不该喝茅台酒,花了一万多块钱,被他老婆骂惨了,我们说是你叫我们喝的,喝都喝了,难道叫我们吐出来?小虚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从那以后,朋友就到头了,但我们几个开心极了。笔者认为这样做确实有点过分,但让他反省一下也没有什么大错。其实,朋友之间,应该坦诚相待,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才是最重要的。我是粮农二代,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回复
  • 贾超男用户

    遇到这种不厚道不要脸的人,唯一的办法就是以牙还牙,让他付出代价。

    有一位朋友请我们吃饭,每次吃到一半他就接一个电话,没结账就急匆匆走了,每次都是我结账,第二天见面他只字不提结账一事,我想既然是朋友,钱又不多,就没往深处想这件事。

    过了不久,他又主动邀请我们去当地有名歌厅唱歌,他包了一豪华雅间,叫了不少名烟名酒名小吃,大家一起尽兴唱歌、吃喝,玩到凌晨一点多,准备打道回府。

    转载或者思引用本文内深容请知注明来源于研芝士方回答

    刚走到大堂门口,一位漂亮妹妹跑过来问我们谁结账?这才发现请客的朋友不见了,再次去寻找,不见踪影,打电话已关机,我们只好把账结了,花了5000多块钱。第二天他继续装莽,好像什么事都没有。

    我们觉得他不厚道,不够朋友,每次请我们吃饭娱乐都偷偷开溜,不结账,决定等机会收拾他。上个月有一天,他又主动请客,这次我们多了心眼,轮番与他喝酒,没一小时,他就喝醉了,趴在饭桌上,打胡乱说。

    我们见他醉了,把预先备好的茅台酒空瓶放在饭桌上,跑到柜台拿了一条香烟和四瓶茅台酒,满载而归。出饭店的时候,给他老婆打电话说小虚喝醉了,请她到某饭店把她老公接回去。

    第二天,他暴跳如雷,责怪我们不该喝茅台酒,花了一万多块钱,被他老婆骂惨了,我们说是你叫我们喝的,喝都喝了,难道叫我们吐出来?小虚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从那以后,朋友就到头了,但我们几个开心极了。

    笔者认为这样做确实有点过分,但让他反省一下也没有什么大错。其实,朋友之间,应该坦诚相待,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粮农二代,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2024-04-20
    1楼
    回复
  • 李玉佳用户

    朋友请客,呼朋唤友叫了一桌人,却在吃到大半后找借口开溜,怎么办?

    只能说,你这位朋友“太不地道”了。

    但既然事情已经发展成这个样子了,那你们只有认账吧。最好的处理方法是你们聚会人员每人“A费”,以此来承担此次聚餐费用。以后你这位朋友再喊你们吃饭,你们趁早别答应,别再与他一起吃饭!

    转实值上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六请注走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朋友们互相请客吃饭,是很正常的事情。正常情况下,往往是谁发动的吃饭,就由谁来买单。但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一起吃饭,那就会出现抢着买单。像你朋友这样的,请一桌人吃饭,自己中途开溜,以此来逃避买单的真不多见,如果说句难听的,他跟本都不能算是“朋友”。

    请客吃饭,请客的人不买单,让别人买单的事情我也遇到过。

    那是2006年8月,朋友小李的同事赵某喊我出去吃饭,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我已经吃过晚饭了,本意不想去,但朋友小李也在场,于是我就答应了。我们一行三人来到西工小街一家大排档,点了烧烤、啤酒,一共花费了88元。饭吃完了,也没有人说走、也没有人去买单。我实在坐不住了,就去把账结了。从那以后,赵某喊我吃饭我一次也没有去过。

    还有一次也是2006年,还是和小李一起,我们都认识的另一个女孩小黄约我们一起吃饭,原因是再有几天小李就要过生日了(小黄有点喜欢小李)。我们一起来到西工区解放路口的一家火锅店,小黄还给小李买了一条裤子(小黄在某商场的服装店上班),做为生日礼物,并对我说:“等我过生日了也送给我一条。”饭吃一半时,小李上卫生间了,小黄对我说:“今天你请客吧,她身上钱不多了,过几天她再请我们。”我一听,乖乖,事先说的你请我们吃饭,这吃饭中途变话了。好吧,反正三个人吃饭,也花不了几个钱,于是最后我把账结了。直到现在,我也没有被她回请,她和小李也没有成。

    短短两个月内,我经历了二次吃饭莫名其秒的买单,从那之后,每次有朋友们请我吃饭,我都是有选择性的参加,绝对不再当“冤大头”!

    中物内军给济八华布习响消院型细。

    朋友间互相请吃饭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有人耍小聪明,请吃饭却不去结账,那与他一起吃饭的人将会越来越少,朋友们也会渐渐疏远他。

    我自己请客吃饭的原则是:有钱我请,没钱我不请。如果我选择了请客,不管喊多少人,都会跟据我选饭店的档次、聚会人数,大概算出此次请客的费用,并带足够的钱!

    上所等应结见济六示完委般往消厂。

    既然你朋友请客吃饭,选择中途开溜,那你们就自认倒霉吧,你们大家把此次吃饭的账结了,以后别再参加你这位“朋友”邀请的饭局,以免二次、三次、多次上当受骗!

    2024-04-20
    2楼
    回复
  • 郭小瑞用户

    人这一生交朋好友是常事,有句名言人分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朋友多了什么样的人都有。题主说朋友请客叫一桌人,吃一半他找借口溜了,问怎么办?你还拽住他不让他走,不就买单吗,通过这件事情了解一个人值得。

    我上周也同样遇上一位,和你说的这位有一拼。我们有一群老同学,经常凑在一起找个地方聚会。这不上周日我们找了家饭店又聚,通知了我说的这位同学,可大家都到了就他沒到。一看这么熟的老同学,不等他吃吧!我们吃一半的时候他兴冲冲来了,嘴里直说对不起来晚了,挺客气。

    忙来到饭桌前,我们一看愣住了,怎么后面还二位,他忙介绍这是他的二个朋友也来了。即然是朋友就一块做吧,他又让服务员在给上几个菜,来了瓶酒,接着吃喝。和他来的二位酒足饭饱后,说有点事先走了。我们这么些年聚会都是AA制,等一算账每人90块钱,在看我这位同学拿出100块钱,放桌子上说还有点别的事,我先走了!嘴里还说了一句,那10块钱别找给我了,起身走人了。题主看我这位同学和你那位朋友是不是有一拼,所以看清一个人得事上看。

    芝上很士完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查面载

    2024-04-20
    3楼
    回复
  • 黎英武用户

    我老公遇到过,呵呵,本来他们几个钓鱼的朋友在一起吃饭挺好的,突然来个人,和其中一个鱼友认识,然后一起吃喝起来,因为吃饭吧,饭菜都准备好了的,只是多添双筷子,多喝几瓶酒的事。

    饭桌上牛皮越吹越大,本来嘛,酒足饭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偏又多生出事端。那个多来的鱼友的朋友非要请他们去唱歌,一行人推也推不掉,去了吧,那人点了个大包厢又嗨皮起来,可是到了要结账的时候,对方两手一摊表示没钱,然后他们几个傻眼了。

    没人付钱,一个都别想走,我打电话问他啥时候回来,那几个家伙还给我老公打马虎眼,说在应酬领导,这牛皮会吹不?要是晚归或者不回他也不敢啊,再说明天各自还要上班的,最后是老公的小伙伴付的钱。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车月站或原作命者问所华有

    回来后看他气呼呼的,问他咋了?他坦白了为啥回来晚的真正原因,又好气又好笑,有时候真想捏死他。说实话怎么都轮不到老公的小伙伴付钱,我让他把钱去给掉,然后老公发工资后去给的。如果他给不出来,我就得给他擦屁股。

    做人做事得有担当,我不喜欢占人便宜,平时也常教导他,但是效果微乎其微。这些年好很多了,我把他的圈子整理了,狐朋狗友直接不让来往,只留几个还不错的。

    作民电小原题造导压世务断列约何。

    以前我老公好勾搭,和谁都能聊的起来,然后一起玩耍,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对方看中了老公小朋友的亲戚,然后让他介绍,为了泡妞,奶茶甜品是不是必备?于是某天买了几份甜品去看女孩,偏偏女孩没空,然后老公带他回家吃的晚饭,我准备了一桌饭菜,吃饱喝足对方要走的时候问他剩的甜品呢?被我听到了,心塞的很,因为老公把甜品带回家,我已经把甜品给我奶奶吃了。

    以部应开天那线已果料边计压类委劳率族京。

    从那以后再也不准他和那个人一起玩,你们说是我小气呢还是对方不行?

    他现在的圈子很好,我也都认识,他们也经常来家里,每周他们都会一起钓鱼和聚餐,小日子嗨皮的很。

    2024-04-20
    4楼
    回复
  • 李雅兰用户

    大概10年前同学聚会,那时聚会都是AA制,酒桌上同班李某某,说话牛逼的不要不要的,就好像别人都低他一等似的,不断的炫耀自己工作如何牛逼,收入如何高,几个见风使舵的趋炎附势之辈,也不断的李总长李总短的叫着。

    饭毕,李某某说今晚高兴,安排大家,当着大家的面打电话订了本地最大的歌厅的一个超大包,来到歌厅还给叫来了两个公主,配我们班两个好色之徒,好烟好酒 好吃的尽管上,服务生跪式服务要小费,这货让享受公主的两人给的。

    本人实在不习惯这种场合,同学落座后,就提前回家了,后来听留下的同学说,有的同学陆陆续续也走了,包括说安排大家的李某某,最后剩下4个同学以为李某某结过账了,结果人家不让走,一共消费5000多,说还没有结账,打李某某电话关机,几个人钱不够,那时候还没有微信和支付宝,大半夜的只能挨个打电话,求同学过来送钱。期间和歌厅服务员聊天得知,超大包可以坐30来人,基本上订不出去,不论谁打电话都给预留,根本不是李某某如何好使,如何有面子。这事之后同学聚会基本上也看不到李某某的身影了。

    芝士才回答,版后工权必究,未经组许可,不得转质载

    2024-04-20
    5楼
    回复
  • 朱丹丹用户

    天呐,这个情况在我身上一模一样地发生过!

    有个同学高中关系挺好的,然后工作了叫大家一起聚会,说他薪水高买单,点了一堆吃的之后,大家就开始了热烈的叙旧。

    期间这个同学也一直在张罗吃饭喝酒,一副东家的模样,后来他出去接了个电话,我们还在继续吃。

    未一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以热载本文子内容,否心则将视为侵权

    一段时间之后他还没回来,我们也没当回事,大半个小时之后他还是没出现,就有同学发现不对劲了。

    于是有人出去找他,怎么也找不到,还担心是出了意外!

    的说着利手证教华支消眼育包。

    大家又打电话找,发现是关机了,这时候我们还没想到他是开溜了,以为真是出事了。

    过与气规东共离,米群广维江型层。

    匆忙吃完饭,最后这顿饭还是AA的,我们还是挺担心这个同学的,但是怎么联系都联系不上。

    时至今日我们都不懂他是为什么突然消失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后来有人在街上看到他了,他一点事都没有,看起来过得也不错。

    这件事成了几个同学心中的一根刺,出钱并不重要,但是这个行事风格太膈应人了,枉费我们真心实意地关心人家一场!

    但是你要问我有人下次这么喊我会去吗?我想还是会去的,毕竟我也不愿意把人想得太坏,这毕竟是少数情况。

    如果事先就知道他会跑路,说什么我也要把钱要回来,哪怕是去公司堵他,不为别的,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2024-04-20
    6楼
    回复
  • 海樱用户

    就在昨天我的好朋友加我的中学同学就要到外面去工作了。所以我知道我这个同学就愿意喝啤酒,就与喜欢与朋友相聚,因此我就联合了其他两个同学,每个人拿出了300元钱,因为我们觉得按照我同学赴宴的习惯来讲,他一定会叫上其他的好友或者是别的同学,所以说我们做好了被他宰的准备。果然当我们去超市买了海鲜,买了酒又买了水果什么的,准备就绪以后,我们又买了六箱青岛的1903啤酒。一切准备好以后我们按照八个人的标准,在饭店点了十个菜。按照指定的时间,我们就开始盼着我这个要出门的同学光临了。可是他人还没到,我没叫的同学就给我打电话了。他们问我听说你请客儿,一会儿我们就到我一听,这明显就是我邀请的同学已经事先告诉了人家。因为我们关系都很好,其实要不一会儿我们也会教这些同学的,所以我就热情的邀请你们赶紧到来,因为我们已经做足了十几人的饭菜的准备。果然按照时间我的同学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饭店。在他的身后又浩浩荡荡的跟上来五六个人。本来我们预先设定好的是十人餐台,最后不得不换了一个18人台。我们这一群人喂,在酒桌上大家畅所欲言,场面十分的好。最后一算账,我们是先拿出的900元钱,刚好够结账。其实这种场合对于我们中年人来说都是一种求之不得的聚会,有的时候叫谁来吃饭还不一定叫到呢,所以说我们很珍惜缘分,我从来也不把意外之外来参加酒席的人当做是负担,而是觉得好朋友聚在一起应该是缘分,毕竟中年人朋友都很少了,所以说有一些朋友倒是一件好事。

    至于说自己主动要请大家吃饭,然后在大家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又借故跑掉了,对于这种人人品就有问题了,因为请客是一个讲诚信讲好课知道的事情,作为人来讲不应该小气道请人家吃饭还开溜,我对于这种人的人品持怀疑态度,我觉得这种就不适合交往和处朋友了。

    如果我有这样请客就开溜,自己又不掏腰包,这样的人干脆就在我的朋友圈儿里就开除了我是不会和这种人来往的。

    转载或者引很用写本文保内容请注地明想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0
    7楼
    回复
  • 王思萱用户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给大家讲个笑话吧。

    张三李四聊天,为诸葛亮和孔明是不是一个人吵起来了。谁也说不服谁,出门找人评理。门口有个卖卤煮火烧的老大爷,懂的多。俩人就去问老大爷,约定谁输请对方吃卤煮。

    老大爷捋着胡子说:“这诸葛亮跟孔明怎么能是一个人呢?姓都不一样啊。”

    转载或者引这用至本文内容请注声明来源于芝地会士回答

    说是一个人的张三输了,请李四吃卤煮。完事张三生气,找老大爷算账,说大爷你不是糊涂人啊,怎么会不知道诸葛亮跟孔明就是一个人呢?

    经着部形相样新明总特知据阶,美场张话感。

    大爷一笑:“你花一碗卤煮的钱,让他糊涂一辈子。亏吗?”

    这件事也一样。花一顿饭钱,认清一个人的嘴脸,未必不值。认不清的话,以后指不定吃多大亏呢。

    人分进实其系并总流计北济目议确儿感消派。

    当然,已经认清对方什么嘴脸了,该找对方要钱就别客气,别局着面子。就算他不给,恶心恶心他也是好的。

    2024-04-20
    8楼
    回复
  • 史懿哲用户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其实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我有个同学也是,几年前一同学女儿考上大学请吃饭提前说明不收红包,我们一桌受邀同学就商量AA买台电脑10个刚好6000每人出600,但就其中一个说他关系特别要单独送,我们也不能多说,结果到饭店我们都是一个他来了一家三口,请客同学一共才三桌都安排好了位置,没办法后来加了一桌他家三口单独,事后问请客同学他送了什么?啥都没送,还把一桌他家独吃的剩菜都打包带走了。不过现在同学聚会也没人叫他了。

    2024-04-20
    9楼
    回复
  • 章家辉用户

    [大笑][大笑][大笑]真没想到头条问题好全面呀,我有亲身体会的一个小故事、不知道大家感兴趣不?

    我这个人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一次我小区的邻居说:走吃饭去...(其中两位我还不认识),我本身也是出去吃碗面或凉皮,就跟她们三个去了,谁知道他们会去了烤肉摊...离开?留下?那位邻居热情的把我摁坐下...烤肉、鸡中、鸡胗、烤鱼、啤酒,我的妈呀AA也不少钱呀...

    现在想起来我都笑了,笑我好傻...当各剩一点啤酒的时候,她们三个中二个都说:不行了我要上厕所,那个就说我陪你们,还说让我等着她们,这一等40分钟...久等不见、无奈情况下我买了单(近200元)又坐了会儿,她们回来了,我说把账清过了,我邻居说:哎呀你咋知道我今天过生呀?这两个是我同学...

    版权归芝士开回答网克站或它原这作者所子有

    我无语...

    多年过去了,想起来都觉得搞笑[大笑][大笑][大笑]是我太蠢吗?是我太傻吗?[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