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吃什么?在饺子和饼之间徘徊?

立春吃什么?在饺子和饼之间徘徊?
谢谢!立春应该吃饺子,我们这里不是很重视立春吃么饭。从前都很重视现在无所谓了,吃啥都可以。

回复
  • 邵峙锦用户

    谢谢!立春应该吃饺子,我们这里不是很重视立春吃么饭。从前都很重视现在无所谓了,吃啥都可以。

    2024-04-20
    1楼
    回复
  • 田景涛用户

    立春当然吃饺子,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饺子解决不了的。立春是春天的开始,万物复苏,需要吃一顿饺子来庆祝一下。

    2024-04-20
    2楼
    回复
  • 程万胜用户

    我们这立春节吃饺子的比吃春饼的多!

    2024-04-20
    3楼
    回复
  • 曹亦瑶用户

    中午吃饺子,晚上烙饼

    2024-04-20
    4楼
    回复
  • 廖昭旭用户

    根据提问

    立春吃饼的占大多数,比如春卷、春饼、萝卜、生菜等。

    2024-04-20
    5楼
    回复
  • 时光狠用户

    今日立春,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起,等春来!

    立春作为二十四节气的开始,虽万物开始复苏,但天气依然寒冷,中医认为春季属于阳气开始升发,在饮食上饮食上应多吃辛温甘润的食物,以顺应天时。

    未明照经芝士回答允专许不得转载在本文山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立春=护肝

    立春养生护肝最重要

    物现解系战至示才今音验往克划易参红。

    立春时节护肝是最有效果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对自己肝不自信的人请一定要看,首先在饮食上应有目的地选择一些柔肝养肝、疏肝力理气的食品,如枸杞、具有辛温发散的大枣、豆豉、葱、香菜、花生等。

    工也定者料特老根战色世积界持省习号斯易。

    立春饮食有讲究,这样做赢在养生起跑线上

    01.立春时节少吃寒凉食物

    进入春季,尽管天气逐渐变暖,但尚未进入高温期,因此要少饮用饮料,适当少吃黄瓜、冬瓜、茄子等寒性食品,以免损伤人体阳气。

    02.立春之后饮食酸

    立春后的饮食调养要考虑春季阳气初生,宜食辛甘发散之品,不宜食酸收之味。在五脏与五味的关系中,酸味入肝,具收敛之性,不利于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饮食调养要投其脏腑所好,即“违其性故苦,遂其性故欲。

    具有酸收性质的蔬菜有:西红柿、柑、橙子、橘、柚、杏、枇杷、山楂、柠檬、石榴、乌梅等。

    03.立春之后饮食忌辣

    立春后要少吃过于辛辣的食物以及油炸、烧烤的食物。与冬季不同的是,立春后麻辣火锅要少吃,性温的羊肉要少吃,因为有可能损耗阳气,导致上火。

    立春时节

    必吃5种最佳素食

    01

    香椿

    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春季香椿新枝嫩叶口感最好,香椿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利湿、利尿、健胃理气的功效;香椿独特的味道,还有醒脾开胃、增加食欲的作用。

    | 香椿黄瓜拌面 |

    By 苹果小厨

    用料

    主料:空心活性发酵挂面120克、黄瓜2根、香椿10克

    辅料:花椒20粒、醋1大勺、酱油2勺、蒜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

    2.先说一下香椿的储存方法。时令的香椿我们可以买回一些来,经过清洗后,放入沸水锅中,下锅几秒,变色变微软即刻捞出,过一下凉,沥净水份后分装在保鲜袋中,随时随取,就能一年四季尽享美味了。

    3.将香椿切成细末,蒜拍碎剁成碎末。蒜建议大家可以多放一点,味道更好。黄瓜也切成丝备用。不喜欢黄瓜的朋友,也可以换成自已喜欢的其它蔬菜。

    4.锅中水烧沸,将活性发酵空心挂面放入煮制。这个面条较粗,但因为它是空心的,所以您不必担心会费火久煮不透。一般情况我们只需煮四五分钟即可。关火后可以略焖,不必担心它会粘,会混汤,会变成一坨。捞出后保证还能根根清爽的。这个面经过发酵,所以特别好消化,特适合消化能力差的老人和孩童食用。吃起来也是相当爽滑筋道,口感不错。

    5.煮面条时,另一个灶头也别闲着,在锅中放少许油和放入花椒,慢火炸香后关火。捞出花椒,再倒入酱油、醋熬开即可关火。您还可以放点鸡精、糖调味,这样更鲜香,我没有放。介意鸡精和血糖高的朋友,都不建议放哦!待面条煮好后,捞出面条过凉沥水,然后与黄瓜、剁好的香棒、蒜末一起放在盘中,将煮好的调味汁倒入。

    02

    荠菜

    “时绕麦田求野菜”这里的野菜就包括荠菜。初春采其嫩苗作野菜食用,其味甘平,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有凉血止血的作用,能唤起人的食欲。春吃荠菜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

    | 荠菜鲜肉春卷 |

    By 寓言7656

    用料

    主料:荠菜300克、猪肉馅150克、春卷皮25张

    辅料:生抽适量、白胡椒粉少许、鸡蛋1个、食盐适量、白糖少许、香油适量、葱姜适量

    做法

    1.荠菜洗净掐去老梗。

    2.焯水后,放入冷水中过凉

    3.稍稍挤去水份切碎备用。

    4.肉馅放入葱姜末,少许白糖,适量食盐,少许白胡椒粉,香油等调料拌匀。

    5.切好的荠菜放入肉馅中,加入一个鸡蛋。

    6.拌匀成馅料。

    7.取一张春卷皮摊开,在一角上放入适量馅料

    8.如图所示,把底部向上折起

    9.两边翻折后,在顶端醮上面糊。

    10.最后卷成长扁圆形的小包,春卷就包好了

    11.所有依次包好。

    12.锅里放油烧至六成热,转中小火将包好的春卷逐一放入炸至金黄即可。

    03

    韭菜

    韭菜自古就有长寿菜之称,具有温补肝脏,助阳固精,健脾胃等功效。韭菜的颜色越深,所含营养成分越丰富,保健作用也就越强。初春时节的韭菜对人体的保健效果特别好。

    | 韭菜炒河虾 |

    By 暖暖尚

    用料

    主料:河虾240克、韭菜100克、花生油适量

    辅料:红彩椒1/3个、姜1片、葱白1小段、白糖5克、黄酒5克、有机酱油8克、盐1克

    做法

    1.河虾清洗干净,用剪刀剪去虾枪、虾须(河虾小于5cm的可省略此步骤),然后用厨房纸巾吸干河虾表面水分备用。

    2.韭菜处理干净后控水切寸段,姜、葱白、红彩椒切丝。

    3.平底锅内多放些花生油,油烧至7成热后下小河虾,炸至河虾变色、虾壳吃起来酥脆后捞出控油。

    4.锅底留少许余油,下葱姜丝炒出香味。

    5.然后下炸过的河虾翻炒均匀。

    6.调入白糖、黄酒和有机酱油,然后大火翻炒均匀。

    7.转小火,放入切好的彩椒丝,炒匀即可。

    8.关火,下韭菜段,调入1-2g的盐,利于锅底余温拌匀即可食用。

    04

    萝卜

    萝卜是家常烹饪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其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等功效。用于消渴口干;痰热咳嗽,咽喉痛,失音;腹痛作胀;脾胃不和,饮食不消,反胃呕吐等症状。萝卜对消化和养胃有很好的作用。

    | 火腿萝卜丝饼 |

    By 小闹and小牛

    用料

    主料:白萝卜250克、胡萝卜150克、中筋面粉250克、火腿100克、清水140克、色拉油25克、香油18克

    辅料:葱10克、白砂糖5克、盐3克、胡椒粉5克、鸡精5克

    做法

    1.面粉加水揉光滑,把面团揉成长条状,从中间切开

    2.然后切成20克左右的小面团

    3.切口处朝上

    4.搓成长条

    5.放在盘子里,刷上油,多放一切,要不然会粘在一起,盖保鲜膜醒20分钟备用

    6.萝卜跟胡萝卜去皮插丝,加入少量盐混合均匀,静置几分钟,把萝卜中的水分挤掉备用,葱花切末,火腿切丁

    7.把胡椒粉,香油,盐,鸡精,白砂糖,少量水混合(水是额外的,不算配方内)

    8.再加入两种萝卜丝,火腿丁,葱花,混合好后备用

    9.把醒好的长条面团擀成一面宽

    10.然后左手拉左面一端右手把住右面,拉长拉薄,我是为了拍照,右手没有照出来

    11.把馅料放在面团右上方

    12.卷起,先呈三角形叠起

    13.最后直线收口,收口处刷香油(配方外的)

    14.放好备用

    15.锅放油,小火烧五分热,不要太热

    16.把馅饼放入锅中,轻轻按压,压平

    17.煎至金黄色上色,两面鼓起就好了

    05

    春笋

    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笋可是春天最佳的营养美食。

    | 油焖春笋 |

    By 月落乌啼

    用料

    主料:春笋2根

    辅料:冰糖20克、酱油少许、葱花少许

    做法

    1.春笋去壳,洗净切块。

    2.准备葱花和冰糖。

    3.锅内烧开水,放入笋片绰几分钟后捞起。

    4.热锅下油,在油温时下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油比平时炒菜略多一些,不过可以比我这个稍微少一点,我一不小心放多了。

    5.加入笋片不断翻炒,直至都沾上糖色。

    6.加入适量酱油和水,水烧开以后,小火焖10分钟左右,基本收汁。出锅前可以尝下,如果觉得不够咸,可以加点盐,如果够了,就不用加了。出锅后撒点葱花即可。

    2024-04-20
    6楼
    回复
  • 张晓晴用户

    我是北方人,我们这儿立春吃春饼,卷一些萝卜黄瓜香菜肉丝等,名曰“咬春”。今天必须吃萝卜,说人一整年都会有精神。这是我家今天的午饭[微笑]

    2024-04-20
    7楼
    回复
  • 孙巧梅用户

    立春吃什么?在饺子和饼之间徘徊?

    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呗,实在徘徊得厉害就两个都整起来,两样都尝[呲牙][呲牙][呲牙]人生不能在吃的问题上纠结,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吃嗨起来[呲牙][呲牙][呲牙]你是在饺子和饼,我是在饺子和粽子之间徘徊,两样都整起来[呲牙][呲牙][呲牙]

    2024-04-20
    8楼
    回复
  • 东方旸用户

    荞面煎饼卷菜是很好的选择!

    2024-04-20
    9楼
    回复
  • 袁民悦用户

    立春了自己在家包饺子,我喜欢放好多料,肉馅,白菜叶,细芹菜,小葱,芝麻,生姜,大蒜,花椒粉,胡椒粉,真材实料吃起来真是香,饼子我比较喜欢做小葱鸡蛋饼,土豆粉饼,红薯面粉饼,南瓜面粉饼,这些是我们家比较爱吃的食物,干净卫生又好吃。[耶][可爱]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