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5岁,患高血压已经六年了该怎么办?

今年45岁,患高血压已经六年了该怎么办?
感谢邀请。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近年来我国高血压患病人群逐年增加,并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保守估计患病人数已超过3亿之巨。我们要正确认识高血压,重视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对于已诊断高血压的患者,也不必过于担心,高血压并不是绝症,就目前的医疗条件而言,正确诊治下可以长期稳定控制血压,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到老。相信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未来我们一定会攻克高血压这一难题。题主今年45岁,已患高血压六年,每天都在坚持服药,但血压仍高,说明血压控制较差,建议在医院正规就医,积极查找原因。具体建议如下:一、积极改善生活方式良好的生活方式对于血压稳定的控制必不可少,许多人认为只要服用了降压药物,就可以不改善生活方式了,这是十分错误的认识。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生活方式的干预,具体包括:①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入量需低于6g,最好控制在3g左右;②积极戒烟、限制饮酒,必须严格戒烟,不饮酒最好,病情稳定时可适当饮红酒;③适当规律运动,讲求循序渐进,以自己无不适为宜;④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规律的作息,避免焦虑、抑郁、暴怒、熬夜、劳累等;⑤控制体重,肥胖者注意减肥。二、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降压药物并不是每天吃就可以将血压控制好,我们个人体质存在差异,具体病情不同,药物的选择也存在差异,需综合评估病情后选择最适合自己方案,这就需要我们正确就医诊治,同时药物的调整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切勿私自调整、减量,以免贻误病情。三、监测血压,定期复查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监测血压变化,并定期复查,了解血压控制情况和有无并发症的发生。以更好的为医生提供参考,制定更合理的方案,方便调整药物,达到最佳控制目标,一般建议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对于有糖尿病等的人群,降压目标则应更低。 对于已积极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同时也正规用药的患者,如血压仍居高不下,则需排出有无其他原因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可能。特别是对于青中年人群,需要特别注意。感谢阅读,本文由全科扫地僧原创写作于今日头条,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回复
  • 王梓绮用户

    感谢邀请。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近年来我国高血压患病人群逐年增加,并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保守估计患病人数已超过3亿之巨。我们要正确认识高血压,重视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对于已诊断高血压的患者,也不必过于担心,高血压并不是绝症,就目前的医疗条件而言,正确诊治下可以长期稳定控制血压,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到老。相信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未来我们一定会攻克高血压这一难题。题主今年45岁,已患高血压六年,每天都在坚持服药,但血压仍高,说明血压控制较差,建议在医院正规就医,积极查找原因。具体建议如下:

    一、积极改善生活方式

    未经芝士回方答允许织不得转载本想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什法权

    良好的生活方式对于血压稳定的控制必不可少,许多人认为只要服用了降压药物,就可以不改善生活方式了,这是十分错误的认识。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生活方式的干预,具体包括:①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入量需低于6g,最好控制在3g左右;②积极戒烟、限制饮酒,必须严格戒烟,不饮酒最好,病情稳定时可适当饮红酒;③适当规律运动,讲求循序渐进,以自己无不适为宜;④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规律的作息,避免焦虑、抑郁、暴怒、熬夜、劳累等;⑤控制体重,肥胖者注意减肥。二、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也因新明很较斗石习往毛置红。

    降压药物并不是每天吃就可以将血压控制好,我们个人体质存在差异,具体病情不同,药物的选择也存在差异,需综合评估病情后选择最适合自己方案,这就需要我们正确就医诊治,同时药物的调整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切勿私自调整、减量,以免贻误病情。三、监测血压,定期复查

    去向建者最及组压世再车装难史府。

    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监测血压变化,并定期复查,了解血压控制情况和有无并发症的发生。以更好的为医生提供参考,制定更合理的方案,方便调整药物,达到最佳控制目标,一般建议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对于有糖尿病等的人群,降压目标则应更低。 对于已积极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同时也正规用药的患者,如血压仍居高不下,则需排出有无其他原因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可能。特别是对于青中年人群,需要特别注意。感谢阅读,本文由全科扫地僧原创写作于今日头条&,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2024-04-25
    1楼
    回复
  • 刘偲扬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根或者引重用确本文内容去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些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的知识

    上面这个图片主要向大家展示的是高血压的主要症状。

    现在,小眼睛医生谈一谈你的病情。首先,小眼睛医生觉得你有一丝丝对于高血压的悲观的情绪。小眼睛医生认为,其实你不需要那么悲观的,高血压患者和正常人相比,主要问题是因为本身的神经调节机制出现问题,导致血压升高。对于高血压患者最直观的指标就是看你的血压控制情况。

    小眼睛医生不知道这6年你的血压是什么水平。必须要控制到140/90mmHg以下,才能够达标。

    上面这个图片主要展示的是高血压患者的生活指标。

    来量命条图组世广影低容。

    但是,要想让血压控制达标最关键的还是服用药物。所以,你最好能够坚持规律服用降压药物,让你的控制达标。

    除了药物以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关键。

    每天能够保证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的运动是关键。有氧运动能够帮助你舒缓交感神经,降低血压。

    二起两应社条象文指增场完织深值。

    饮食清淡一点,减少钠盐的摄入,能够帮助你降低血压。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5
    2楼
    回复
  • 似凯乐用户

    你可以看看我关于高血压低血压的按摩疗法,另外牛奶和苹果醋的疗法,都有文章不可以看看。生活习惯调整好,这是生活习惯病的一种。不明白可以再问我。

    2024-04-25
    3楼
    回复
  • 戴天亮用户

    谢谢邀请。高血压是动脉血压升高的一种慢性疾病,也是最常见、发病率最高的慢性疾病之一。据调查显示,全球有10亿左右的人是高血压患者,并且每年的患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今天小编就推荐给大家几种方法,帮助我们改善血压的状况。

    一、熟吃西红柿:

    未基经芝于士回答允许不里得转切载本老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在西方有一句俗语说“番茄红的时候,就是医生脸变绿的时候了”,这句话说出了西红柿的营养价值,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坏胆固醇水平”,升高体内的“好胆固醇水平”。

    那有的人说为什么不生吃呢?建议大家熟吃,虽然生的西红柿和熟的西红柿当中都含有番茄红素,但是两者相比,番茄熟后,番茄红素更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

    并且,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熟吃西红柿不仅有助于我们降低胆固醇,还有助于降低高血压,进而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生的危险。

    二、常吃葡萄:

    现在市面上葡萄上市了,别看葡萄的形态很小,不仅味美营养也是十分的丰富,尤其珍贵的是全身都是宝贝。果肉当中富含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的花青素。

    动里二文管长即油信温石低备何率。

    葡萄皮、葡萄籽里面还含有对人体健康的白藜芦醇、儿茶素类多酚类物质等,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血管的健康、促进肠胃的消化、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中医认为,葡萄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使我们体内的钠排出,血压下降。另外,有研究发现,葡萄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可能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两事计指做战即委写,住。

    三、每天吃一瓣大蒜:

    大蒜是我们常见的食材了,它的作用也很多。像大家知道的杀菌、促进食欲,还有抗消化道传染、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大蒜还能够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液的浓稠度,从而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血管的舒张能力,起到调节血压的效果。

    四、提前早睡一个小时:

    美国哈弗大学研究发现,每天晚上早睡上一个小时,起床的时间不变,要比平常时间点睡觉的人有助于降低血压。如果平时睡觉少或者是睡眠不足,就会影响身体的激素能力,而应激激素增加往往会导致我们的血压升高。

    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我们也会发现自己的情绪低落,变得暴躁,这样也很容易引起我们大脑异常兴奋,失去平衡,造成全身的小动脉外阻力的增加,从而使我们出现高血压。

    2024-04-25
    4楼
    回复
  • 肖沁用户

    患高血压六年时间,首先必须根据医生的建议每天服用降压药,千万不能自主停服降压药。否则十分危险!

    有了高血压,除了必须坚持用药物控制血压以外,必须改变过去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喜烟好酒,喜食高油高脂和高盐及动物内脏食物,不受运动和熬夜加班等不良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适当多吃一些低油低脂低盐食物,尽量不吃动物内脏。适当多休息,适当少熬夜,尽量减少工作压力。尽量平稳自已情绪,少激动少发啤气。控制饮食适当运动,减轻体重避免肥胖。

    除此之外,在坚持服用降压药的同时,用弱激光三高治疗仪照射左手桡动脉,每天早晚两次,每次三十分钟,适当饮水。只要坚持使用弱激光三高治疗仪半年至一年时间,血压会有明显下降,降低一二十毫米汞柱没问题。若再坚持继续使用弱激光三高治疗仪,可以达到减药或停药。

    未经芝士回答允走许不得转载本他文内容特,风否则海将视为侵权

    我仅是简单介绍,并不推荐任何人去购买使用。我是弱激光三高治疗仪的使用者,自已受益就好,他人能否受益我管不了。

    2024-04-25
    5楼
    回复
  • 甘照星用户

    要么坚持吃药,要么坚持运动,别无他法。运动的确可以控制血压,我曾是高血压,自从坚持晨跑后已经2年多不吃药了,现在血压在80/120,比较正常的。

    2024-04-25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