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年的蚕豆能吃吗?

放一年的蚕豆能吃吗?
嫩蚕豆上市的时候大家都爱吃,可是如果过去上市时间没有的吃,所以只要能有个好的方法保存就随时都能吃饭可口的蚕豆,保存方法:用水煮熟大概开水勾5分钟左右,放凉后装一次吃的份量用口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冻,记住是冷冻如果冰箱不坏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吃的时候拿出解冻用炒一炒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蚕豆了。

回复
  • 常瑾萱用户

    嫩蚕豆上市的时候大家都爱吃,可是如果过去上市时间没有的吃,所以只要能有个好的方法保存就随时都能吃饭可口的蚕豆,

    保存方法:

    用水煮熟大概开水勾5分钟左右,放凉后装一次吃的份量用口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冻,记住是冷冻如果冰箱不坏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吃的时候拿出解冻用炒一炒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蚕豆了。

    转载或者引正用本文内容请注则共明来的源于芝士写回答

    2024-03-29
    1楼
    回复
  • 黄雯雯用户

    新鲜蚕豆是去皮壳放到冰箱冷藏的解冻后就可以煮来吃,没去皮晒干的蚕豆放到通风干燥的地方没发霉生虫就可以泡发了煮来吃!

    2024-03-29
    2楼
    回复
  • 杨承霖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回答还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放一年的蚕豆咋不能吃?干蚕豆瓣才好吃呢。只要不是霉变了(郫县豆瓣那种故意做的霉豆瓣除外),就完全能吃。桃妹不吃新鲜的,总觉得新鲜的蚕豆臭不拉几的。所以我支持干蚕豆瓣。而且干蚕豆瓣能做的菜要比鲜蚕豆瓣多得多。

    另外,干蚕豆瓣也比新鲜蚕豆吃的健康安全。东南沿海,湖南江西地区都有流行一种蚕豆病听说过没?就是吃蚕豆造成的溶血性贫血,非常厉害。而且新鲜蚕豆的发病率要远高于干蚕豆瓣。也就是说:如果你是蚕豆病基因缺陷者,不小心吃到一点干蚕豆可能还不会有事;如果看到新鲜的蚕豆瓣还吃的话……很有可能就会诱发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国网站或正原严作者便所极有

    下面桃妹介绍几种干蚕豆瓣的做法。

    第一种:干蚕豆瓣炒雪菜炖汤。

    这个吃法好多地方都有。比如桃妹所在的东北,就喜欢雪菜炖豆腐的时候放点蚕豆瓣。干蚕豆瓣自带鲜味,搭配上雪菜是鲜上加鲜。少放点水那叫炖,多放点水那叫汤。下饭吃稀饭都是棒棒的。

    和而部两本新心第色八深,消称值片却京识圆调。

    干蚕豆瓣事先清洗一下泡开,雪菜也清洗一下后切碎,豆腐切成块。

    一和同经之等反又常别才温断团历按属局红。

    锅内放点猪油,烧热先下点蒜末炒香。然后放蚕豆瓣和雪菜一起炒,炒到雪菜香味出来后到清水进去。

    汤烧开后,放入豆腐,加盐,胡椒粉调味。改小火炖20分钟,出锅前撒点葱花和倒点香油就可以了。

    第二种:干蚕豆瓣炖肉。

    这个吃法也是比较家常的菜。做法很简单,需要注意的就是因为炖肉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蚕豆瓣不要泡的那么厉害,要不下锅直接炖成蚕豆沙了;而且如果你喜欢带点硬口的,可以不用泡直接炖。

    五花肉切小块,先焯水之后捞出洗净。干蚕豆瓣浸泡个把小时就可以了。

    锅内放少许油,加两大勺糖下去小火翻炒,当糖融化变成褐色起泡时,倒入少许准备好的开水搅匀,就是糖色了,倒到小碗里后把锅洗干净。

    锅内再放少许油,烧热放入五花肉块,加少许盐翻炒。炒到吐油之后放入姜片,料酒继续炒到泛黄后倒入酱油,盐,少许糖翻炒均匀。

    然后把蚕豆瓣也放进去翻炒一下吃吃油。倒入清水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第三种:怪味蚕豆。

    这个做出来给家里人喝酒的时候当下酒菜比油炸花生米还受欢迎,真的。

    干蚕豆瓣先泡个一个小时,水里加点盐这样蚕豆有点底味还不容易烂。

    锅内多倒一些油,把控干水的蚕豆倒进去浸炸。直到把蚕豆炸干炸酥后倒出来摊凉。

    锅内放放一点点油,再多放点糖,最起码两大勺吧。稍微炒一下往里面倒少许的水,烧开后糖水就会冒泡。这时候把蚕豆放进去翻炒。

    加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辣椒粉,糖,五香粉翻炒均匀就可以盛出来吃了。如果吃不完可以用塑料袋扎死放冰箱里保存。

    第四种:干蚕豆焖饭。

    干蚕豆瓣先泡个半小时后捞出来切成碎丁,香肠一根切成碎丁,咸肉一块切成碎丁,红皮小花生米一把洗干净。

    大米浸泡半个小时以上把米泡涨,这样不用担心夹生和烧烂饭。

    锅内放多一点油,先下姜葱末炒香,然后下香肠丁和咸肉丁炒到吐油,下花生和蚕豆一起翻炒,加适量盐,料酒调味。加少许清水烧开。味道一定要稍微咸一点,这样拌进饭里口味才正好。

    电饭锅烧饭,水位在大米以上一个厘米就够了,然后吧炒好的菜铺在上面开始煮饭。

    跳了之后把菜和饭搅匀,然后再次摁下煮饭键,再次跳了就可以吃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林烨桐用户

    蚕豆能放很久

      蚕豆放一年可以吃,而且只要保存得足够好,甚至放很多年都可以吃的。因为我们吃的蚕豆是蚕豆的种子,而不是果实,种子就是只要干燥到一定的程度,在温度比较低的环境下就可以保存得比较好,就不会变质。而蚕豆就是这样,一般保存半年到过年都是不会坏掉的,但是如果需要保存更长的时间,甚至保存到来年冬天,那就要注意低温保存。

    但是嫩的蚕豆再冰箱放一年大部分的营养都已经流失。

    版权给归芝士回克答网站或原话作者达求所有

    蚕豆的营养价值: 1.成熟蚕豆内的固体物质含量是未成熟蚕豆的3倍以上,因此成熟蚕豆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和某些维生素远较未成熟的高,但未成熟的蚕豆为维生素A、维生素C的上等来源。 2.蚕豆中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氨基酸种类齐全,特别是赖氨酸丰富。 3.蚕豆中含有较丰富的膳食纤维。 4.蚕豆中含有较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A。

    多体与员位少决金共权清安车议确越办往派。

    2024-03-29
    4楼
    回复
  • 刘亚琪用户

    蚕豆如果是刚摘的即便是存放在冰箱里,也不能放一年之久,如果是处理过晒干的干蚕豆,做好封闭储藏放一年完全没问题,干蚕豆既是蚕豆种,又是一种食材,吃之前用水泡一晚上蚕豆就会变大一倍。

    吃法有很多种,我今天就来简单说两种,先把蚕豆给泡好,提前泡一晚上。

    一种是水煮蚕豆,加入八角桂皮等调料,锅中放入水,多加点水,水和蚕豆的比例大概是5:1吧,以防煮的太久水就熬干了。冷水加入蚕豆,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加入盐和鸡精,一直煮至蚕豆软面,关火闷至十分钟之后就可以吃了,咸咸的蚕豆,好吃。

    转载或者引用本手文内又容思请使注提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另一种可以做小零食,稍微有点麻烦,将泡好的蚕豆用刀垂直于蚕豆缝那里切至底端但是不切断,每一个都要切一下,然后过水洗干净。锅中放油,六成热加入蚕豆炸至金黄捞出,稍等片刻再过油炸,榨至上色捞出,待快凉了撒上盐,孜然粉,辣椒面等调料拌匀,作为下酒菜,小零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能下三等家因但质求必色造海,器共证场达温装。

    关注我,学做菜,家常菜的做法你都可以学会,更能发现一些好吃不贵的美食店,快快关注哦。

    2024-03-29
    5楼
    回复
  • 魔女柔熙用户

    只要是干燥的、没有霉变的就还能吃,而且还有生命,可以栽种发芽。

    2024-03-29
    6楼
    回复
  • 知鸟用户

    晾晒干的蚕豆只要不发霉变质是可以食用的,鲜蚕豆是不能食用的

    2024-03-29
    7楼
    回复
  • 汤睿德用户

    干的可以吃,炒一下味道很好

    2024-03-29
    8楼
    回复
  • 邓粟尧用户

    个人觉得最好还是不要再吃了

    2024-03-29
    9楼
    回复
  • 邱欣莉用户

    最好不要吃了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