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智齿会不会有危害呢?

长智齿会不会有危害呢?
在临床上,各种奇葩体位阻生的智齿,各种扭曲纠结的牙根实在见过太多,不得不叹服造化之奇思妙想!智齿可以引起牙根吸收!废掉你智齿的第二磨牙。智齿牙骨质增生,可以引起牙根肥大,拔的越晚,可能越不好拔。智齿可以引起颌骨的萌出性囊肿,破坏颌骨,严重情况下可能需要截骨。这是会毁容的。有的朋友,智齿反复疼,反复忍,最后智齿变成残根残冠,引起慢性根尖周炎,进而引起颌骨骨髓炎。这个是需要入院手术,刮骨疗伤的。智齿会引起邻牙牙槽骨的吸收,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正常的邻牙因为远中牙槽骨的吸收,可能过早松动脱落。智齿不仅能引起邻牙远中骨吸收,还会引起邻牙的龋坏。被智齿困扰的你,是否已经理解了呢?

回复
  • 刘舒宇用户

    在临床上,各种奇葩体位阻生的智齿,各种扭曲纠结的牙根实在见过太多,不得不叹服造化之奇思妙想!

    智齿可以引起牙根吸收!废掉你智齿的第二磨牙。

    智齿牙骨质增生,可以引起牙根肥大,拔的越晚,可能越不好拔。

    转载严或者引观用本文内提容请注第明来源于养芝士回答

    智齿可以引起颌骨的萌出性囊肿,破坏颌骨,严重情况下可能需要截骨。这是会毁容的。

    有的朋友,智齿反复疼,反复忍,最后智齿变成残根残冠,引起慢性根尖周炎,进而引起颌骨骨髓炎。这个是需要入院手术,刮骨疗伤的。

    智齿会引起邻牙牙槽骨的吸收,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正常的邻牙因为远中牙槽骨的吸收,可能过早松动脱落。智齿不仅能引起邻牙远中骨吸收,还会引起邻牙的龋坏。

    以生作主数利或立知别导共己,单积斗群技响精。

    被智齿困扰的你,是否已经理解了呢?

    2024-03-28
    1楼
    回复
  • 晓龙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长过智齿的人都知道其疼痛难忍,没长过的人对智齿的疼痛和危害都是一知半解的。那在讲智齿危害之前,就要知道什么是智齿?智齿就是口腔中的最后面的臼齿,也就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有的人会长,有的人终生都不会长,疼痛感也是因人而异的。

    长智齿有以下危害:

    芝士回等答,版权必家车究,未经许可需所,不得转载

    1、阻生智齿的生长位置是不足的,也没有对应对颌牙齿,所以不能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就会导致张口疼痛、磨牙等症状。

    以他工行起都向,次放例真算。

    2、阻生智齿会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

    合些明角农必议科元持,儿技何亲斯适。

    3、智齿的生长导致食物、细菌的堆积繁殖,病菌就会侵入人体造成龋齿形成。

    4、由于智齿的长歪没有足够的空间生长,就会挤压到相邻的牙齿,使相邻的牙齿松动,产生牙痛出血等症状。

    长了智齿要怎么办?

    1、首先就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刷牙时要仔细,这样才能有效减少食物的残留,避免引发一系列的牙病。

    2、在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或者凉茶,可以适当的缓解疼痛。

    3、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消炎药,以防继续扩大肿胀。

    4、切记不可用舌头来顶患处,反而会更肿痛和加重感染。

    5、如果太严重了,就要到医院马上就诊,必要的话,可以将智齿拔出。

    总之,开始发现智齿就应该更重视口腔的卫生,避免诱发一系列牙病,当感觉智齿出现异常时就应该去医院就诊,切勿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2024-03-28
    2楼
    回复
  • 刘文轩用户

    人在成年20岁左右,会出现智齿,智齿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如果全部生长出来,一共4颗,上下颚各两颗。一般从门牙牙缝开始,由一侧门牙向里数的第八颗牙就是智齿,智齿长出的时间很晚,所以很容易出现位置不端正的情况。如果是完全正位萌出的智齿是可以行使功能的,对人体是有益的。但是绝大部分的智齿是歪的,没有办法行使功能,会产生危害。

    那么一般有哪些危害呢?

    1.智齿长歪影响临近牙齿。由于智牙生长的那块牙龈比较宽广,所以智牙会生长得很随意,还容易横着长。一旦智齿长歪或者横着长,容易挤压与智齿相邻的牙齿,导致相邻的牙齿松动,产生牙痛、出血等症状。牙疼很严重,则需要拔掉智齿。

    未经芝士人回答话允许不得温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布己权

    2.阻生的智齿周围软组织和牙齿之间会形成一盲袋,容易导致食物、细菌堆积,当抵抗力下降时,会出现牙齿冠周炎,出现疼痛、红肿等情况。

    3.由于阻生的智齿产生牙痛,还会影响着进食,食欲下降,造成营养跟不上,抵抗力下降。

    长智齿的人群平时需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刷牙,多用盐水嗽口,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的食物;不宜吃辛辣、油腻、太甜、刺激的食物。平时注意吃完东西后

    2024-03-28
    3楼
    回复
  • 曹心怡用户

    谢邀,自己长过智齿,非常痛苦,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以将智齿拔除

    情况一

    智齿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影响,时不时的痛,没有办法正常就餐,而且痛起来是真的受不了

    未经影芝士回答允行许件不得转载当本文内容,否写则将视为侵权

    情况二

    国发那无组海受己况究商。

    智齿没有影响自己的生活,身体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建议可以选择不拔

    具体情况我觉得还是要到医院检查而定,让医生给出合理的方案,个人建议而已,

    2024-03-28
    4楼
    回复
  • 宗亚璇用户

    我们正常的人体,应该有28或者是34颗牙齿。很多人从青春期开始长智齿,1-4颗之间,而大多数的智齿会有畸形生长,易引起疼痛、炎症等现象。大多数人对于什么是智齿,为什么会长智齿不甚了解。

    所谓的智齿就是在牙槽骨的最里面,上下左右各长一颗牙齿,也就是第三颗磨牙,这颗牙齿会在成年以后才长出来,所以被看成是一种智慧的象征,从而被人们称为智齿。为什么会长智齿?这是因为一个人在青春期的时候,他的颌骨跟成年人差不多,但是有些人的颌骨并不是很大,所以没有足够的空间让智齿长出来,智齿的生长受到了限制,所以只能朝其他方向发展,或者只能长出一部分,或者全部埋在颌骨里面,因为生长的空间受到了限制,所以智齿只能朝临近的牙齿生长,从而与第三颗磨牙产生一个角度,并且会对第三颗磨牙造成挤压。至于什么时候长智齿并没有准确的时间,有的人还没有到20岁就长了,而有的人可能到四五十岁才长,有的人一生也不会长,这都是正常的情况。不过智齿肯定是不会长全的,有的人只长一颗,有的人会两颗,有的智齿只长一半,有的人四颗全部长出来。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可以大概的了解了智齿。智齿是否要拔出,这要根据智齿是否出现相关症状,及并发症。对于正吃整齐没有症状的智齿我们可以保留。当出现以下情况是建议及时拔出智齿

    转载或者品引用本文金内容红请注明来压而源于芝士回答

    (1)阻生智齿反复发作冠周炎,应予拔除。但如果为垂直阻生,且有对牙,病人又在萌出年龄,有足够间隙,估计可以萌出者,也可考虑作远中龈瓣切除术,不必拔除。 (2)智齿本身有龋坏或引起第二磨牙龋坏,或引起食物嵌塞时需要拔除。但如果第二磨牙破坏较大,松动明显不能保留时,可考虑拔除第二磨牙。如果此时智齿未完全萌出,有可能向近中移动萌出而代替第二磨牙;如果智齿已萌出,有可能作为义齿基牙时,也可以保留。

    (3)正畸治疗时,为预防前牙拥挤或正畸治疗后畸形复发,应拔除智齿。

    (4)完全骨埋伏阻生的智齿,怀疑引起某些神经症状的时候,应该拔除。

    我分工里高好前最员总及先今装书号调。

    (5)可能成为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诱因的阻生智齿,应该拔除。

    来后合义比见必任议米今,书素始。

    经验告诉我们大多数的智齿都是不能正常的生长,易引起疼痛,尤其对于女性,处于孕期,免疫力低下时,更容易引发疼痛,这时候不管是用药,还是拔出智齿对于胎儿都是很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流产。所以建议大家对于有症状的智齿尽早拔出,尤其是育龄期的女性!

    2024-03-28
    5楼
    回复
  • 姜鸿飞用户

    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为什么会长智齿

    转载或者引用小本连与文内容请第注明来源京于芝士回答

    早期人类的食物大多是植物根茎、坚硬的骨头、生肉类和生食等,所以需要依靠第三磨牙来把这些食物研磨碎才能吞咽下去,这样也有助于食物消化。但是随着人类的食物越来越精细,人类进化的结果使得颌骨退化和牙齿退化不一致,导致颌骨不能容纳还未退化的智齿,通常引起阻生,于是牙疼也就来了。现代医学认为智齿是人类进化的残余物,所以是可以拔掉的。

    这几种情况要拔掉智齿

    行体命解特长志,术什布验层。

    一、智齿反复发炎、红肿

    由于智齿的生长空间有限,生长方向自由散漫,容易引发牙髓炎和根尖炎等,使得疼痛反反复复。这时候就要坚持“长痛不如短痛”的原则,坚决拔掉。

    会进还四那关气立农色六,积斗究布列府局。

    二、咬合错位

    人最多会长四颗智齿,有些人会长出一颗,有些人会长出几颗。当智齿长出来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没有相应的牙齿进行咬合,从而造成咬合异常。一旦错位,伤及牙龈,就需要及时拔掉智齿了。

    三、龋齿

    智齿与相邻牙齿之间很容易引起食物嵌塞,不易清除,很容易引发龋齿。一旦发生了龋齿,就要坚决拔掉,不然会面临着反反复复地牙疼,还会使相邻牙齿诱发龋齿。

    四、备孕妈妈的智齿

    在二胎时代,如果备孕妈妈遇到智齿需要拔除的情况,应该尽量在怀孕前拔除。因为智齿冠周炎发作,会引发局部感染,还容易扩散,所以备孕妈妈宜拔掉智齿。

    2024-03-28
    6楼
    回复
  • 漕华荣用户

    我没有拔智齿的时候,最大危害就是智齿冠周炎反复发作,很难受,反复肿大, 总得吃抗生素。此外智齿由于位置深,刷牙不容易刷干净,容易龋齿。 如果智齿倾斜则容易对前牙造成损伤,出现邻面龋齿。拔完智齿刚开始不适应觉得空,时间久了觉得很好再也不用经常吃抗生素了。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2024-03-28
    7楼
    回复
  • 柯小利用户

    长智齿有很多种长法,有的智齿可以长出来有的智齿是长不出来的,长出来的智齿是没有影响,好好刷牙,没长出来的会的话会把前面的好牙顶坏或没长出来会反复发炎经常会疼,所以长得智齿建议是拔掉

    2024-03-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